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钢股份(600808):钢铁巨龙 加速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07 和讯

马钢股份(600808):钢铁巨龙加速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继续盘升,指标股依旧表现十分出色,其中尤以钢铁板块表现突出,西宁特钢巨量封死涨停,并强力拉动了承德钒钛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的频创历史新高,因此,作为市盈率极低的钢铁巨头马钢股份(600808),其明显滞涨的股价正受到了包括“金牌”基金易方达在内的众多基金的哄抢。

  一、钢铁巨头 提速受益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国内铁路客车轮有90%来自公司,在铁路货车轮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50%以上,随着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的正式实施,公司产品的销售形势极为乐观,目前马钢已接到在建的南京到合肥段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首批订单。据了解,不久马钢股份开发的高速铁路接触网用其它三个规格的欧标热轧H型钢新产品也将相继问世,铁路的大发展为马钢股份提供了难得的全新发展机遇,随着西宁特钢等钢铁股的放量暴涨,公司

股票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二、产能扩张 业绩暴增

  总投资达250亿元的新区500万吨高档板材项目是公司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目前已开始试生产,2008年达产后,公司生产规模将达到1500-1800万吨。经过测算,2008年新区项目将贡献公司近一半的业绩,相当于再造一个马钢老厂区,因此公司具备了业绩暴增题材。与此同时,公司还与巴西矿业巨头签署了长期铁矿石供应合同,这使得公司铁矿石供应获得了保障,极大地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为乐观,其上升空间也将随业绩的大幅提升而随之打开。

  三、并购重组 机构哄抢

  钢铁业的并购浪潮目前风起云涌,宝钢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期以来的一系列并购行动令人瞩目,而在全流通的背景下,马钢则极可能成为宝钢下一个潜在的并购目标。前期,宝钢与合肥市工业投资公司共同设立马钢钢铁公司后,马钢集团与宝钢集团签署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率先形成了我国钢铁行业的“

宝马联盟”,因此其进一步的并购措施值得期望。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则较为稳健,其与宝钢、武钢等指标股相比走势也明显滞后,近期该股成交量开始放大,超级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而中报则显示包括“金牌”基金易方达在内的众基金均在大力吸纳,因此随着西宁特钢等钢铁股的连续暴涨,作为涨幅滞后而业绩即将暴增的马钢股份,其新一轮的加速井喷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