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兴商业(000715):成长蓝筹 强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43 新浪财经

中兴商业(000715):成长蓝筹强势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在周三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希望明年能够获批至A股上市。今天媒体又报道众所瞩目的红筹股回归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中石油和建行发行A股只等证监会核准。红筹股回归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优质投资品种,消化过剩的流动性,而筹集到充裕的资金也将有利于红筹企业快速发展,形成双赢的局面。从市场热点来看,近期个股明显分化,在大盘站上5000点、不少蓝筹股新高不断之后很可能为基金战略性减持以便兑现利润,而一些前期滞涨的二线蓝筹股可能成为基金新增持的品种,比如以600791安徽合力、600456宝钛股份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和军工蓝筹。对于大股东是红筹公司,又持续为机构增持的二线蓝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如000715中兴商业

  区域商业霸主 业绩优良成长性高

  中兴商业(000715):公司是沈阳商业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座落于沈阳市最繁华的黄金商业区——太原街。随着中兴商业二期工程与一期大楼融为一体,商场经营布局调整的逐步到位,引进了电影院、电玩城、健身美容等项目,各项多功能设施陆续开业,成为集购物、休闲、餐饮、乐、住宿、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商业服务中心。这种品牌特色突出、功能设施齐备、购物环境高雅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形成了中兴商业的核心

竞争力,目前公司会员已达14.4万人,持卡消费金额8.2亿元,占总销的36.9%,品牌忠诚度是公司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公司不仅处于区域最佳的商圈,拥有大量优质资产,而且半年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不到28%,每股现金流达到0.45元,这有助于公司未来继续扩大经营。公司计划兴建中兴商业三期工程,中兴西侧投资建设一座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商业建筑,地下3层停车场与现有地下停车场局部打通,彻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地上7层全部用于经营,扩大经营门类和服务领域,打造未来全新的竞争优势。结合三期工程建设和超市搬迁,聘请高水平国际专业咨询公司进行整体设计,同招商和楼层改造相结合,打造现代时尚、高品位、有特色的营业卖区。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将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

  银泰增持 股权争夺存玄机

  中兴商业的优良业绩和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商业巨头虎视耽耽。年报、季报和半年报的股东人数变化显示,民营商业大鳄浙江银泰不断增持公司股份,二季度大幅增仓703万股,目前已持有中兴商业1100万股,占流通股的11.48%。从浙江银泰近几年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选择的投资对象来看,均是区域首屈一指的商业企业,比如杭州的S百大,武汉的鄂武商A,选择中兴商业作为投资对象充分体现中兴商业的区域地位。但浙江银泰未必能如愿,从中兴商业的股东名册来看,公司原并列第一大股东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中兴商业29.5%的股份转让给中信百货,转让完成后,中信百货成为中兴商业第二大股东,中信信托还持有中兴商业6.87%股权,为第三大股东,中信百货的实际控制人是中信泰富及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均隶属中信集团。中信泰富近年加大对商业的投资,中信信托与沈阳国资长期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地位并未引发股权之争说明双方关系良好,如果中兴商业有意重组,中信泰富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一沈阳商业桥头堡。未来浙江银泰和中信泰富对中兴商业的争夺将成为市场一大看点。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除权后构筑大的上升三角形形态,近期连续温和放量上扬,选择向上突破,日K线形成五连阳格局,强势明显,后市有望创新高,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