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乐种业:种业龙头强势整理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6:56 和讯

丰乐种业:种业龙头强势整理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指数一跃站稳5000点,蓝筹军团风光无限,整体成交活跃。在资金推动的行情下,业绩表现优异,以及未来预期良好的公司获得了充足的阳光,随时有望进入加速拉升的行情。对于市场上投机性浮筹仍存在着较为强烈的心理威慑作用,该类浮筹若杀跌清扫出局,也有可能导致市场短线震荡。因此, 5000点附近仍有小幅整理。目前行情,每一次的回档洗盘,都应视为理性投资者加仓参与的最佳时机。板块上看,煤炭石油、钢铁、金融虽冲高回落,但下行空间不大,对稳定市场人心有较大作用。(000713)丰乐种业,公司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在我国农业商品化率仍然较低的现状下,公司把握实际迅速发展,有望成为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最大获利者。

  行业整体发展空间迅速膨胀

  机构研究表明我国种子商品化率只有30-40%,而世界平均种子商品化率可达70%,发达国家更达到90%以上。我国政府正不遗余力地推行良种政策,中国农民对商品良种的认可度也在日益提高,可以预见,中国种子商品化率在今后几年定会持续提高。目前我国种业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种子市场,而业界预计到2010年,中国种业的年销售额将达到800至1000亿元,平均销售毛利率超过40%,种子行业正在逐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种子行业一旦驶入发展快车道,将给行业内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丰乐种业这样的行业龙头,无疑将获得更得天独厚的发展机会和市场竞争优势。

  “中国种业第一股”蓄势待发

  公司是以种业为主导,种子育、繁、销;一体化、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将玉米,水稻产业做到全国十分之一市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未来几年中公司计划基地面积建设扩大到50万亩.目前包括酒泉张掖玉米基地,合肥双墩基地,海南三亚基地,湖北荆州基地有望在两年内建成,从而提升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玉米是饲料的主要原料,公司玉米类种子的经营占主营业务比例达到36.45%, 06年公司玉米种子实现销售收入16262.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48%,创历史最好成绩,为二级市场的表现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股价维持在大的上升通道,目前在下轨积聚量能,近期有望突破拉升,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