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鲅鱼圈基地成未来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42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鲅鱼圈基地成未来亮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鞍钢股份(000898)近一个月涨幅达80%,今日继续大幅拉升,创出新高。那么股价连续强势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查阅“证券通资讯终端”发现,近期有12家机构关注该股,均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那么该股究竟为何如此被看好呢?首先,公司具有良好业绩,在目前已公布中报业绩的钢铁企业中排名第一,相当出色。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54.52%,每股收益0.81元。公司目前最大的优势还是集中在矿产资源这一方面。铁矿石集团供应比例高达80%左右,并比市场价有10%以上的优惠,这是国内其他大型钢铁企业不可比拟的。公司未来新增产能释放的重点是鲅鱼圈基地,公司表示该基地预计08年中投产,09年见效,规模为500万吨。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自身优势突出,发展战略清晰,优势产品的产能扩大及产品升级将明显增厚业绩,同时,还享有东北振兴所带来的政策等诸方面支持。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