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与公用科技同一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55 和讯

申华控股:与公用科技同一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群丰投资

  周四大盘成功站上了5000点,并创下5050点新高。目前大盘的上升通道形态保持良好,量能也维持在合理范围内,短期大盘有望在5日与10均线双重支撑下继续上行。在大盘逐步震荡上行之际,指标股与其他个股出现普涨的态势,而题材概念股的炒做再度成为市场的主线。而主要热点还是在有色金属、房地产、节能环保、金融与参股金融等板块上,而这些板块轮番上涨的迹象十分明显。

  从盘面来看,目前最为引人注目的股票就要数公用科技(000685)了,自公用科技复牌以来就开始连续涨停,除去复牌前的两个涨停,现在已经有连续4个涨停板,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因而与其相似的股票自然也将成为现在市场投资者争相追逐的品种。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公用科技涨停的原因,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公用科技通过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了大股东公用集团其中还包括公用集团拥有的广发证券的15%股权;二是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将5个乡镇的供水资产纳入。如此一来,公司就将成为一家重量级的水务上市公司和广发证券的大股东。

  从二级市场来看,公司就同时具备了参股金融与污水处理这一环保概念了,由此看来,真是不涨都难了!而我们从二级市场上发掘出一只与公用科技十分相似的潜力个股——申华控股(600653),公司投资广发银行数亿元。06年广发重组后,被花旗等外资巨头纷纷认购,由此说明广发银行未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同时也赋予了该股参股金融这一炙手可热的题材。另外,公司还具备环保概念。据公司07年6月28日公告称,公司积极进军风力发电这一新能源产业,为公司找到了有稳定业绩支撑的投资项目。首期风电项目建成后,可获得可观利润。申华控股(600653)与公用科技一样同时具备参股金融与环保两大热点题材,目前仅6元多的股价和技术形态都与未启动前的公用科技十分相近,后市一旦被市场发现,上涨潜力不可限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