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兵器集团其下的另一北方天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26 和讯

中国嘉陵:兵器集团其下的另一北方天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勇创新高,一开盘便站上5000点,改写了历史高点。大盘以自己的强势给了当时在4000点不断唱空的人一个当头棒喝,这也再次向人们证明牛市不言顶的硬道理。盘面观察,军工、航空、奥运等热点板块的后续崛起,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成为5000点反复之后的头筹上攻动力,特别是航天军工,这种有国家政策支撑的板块不愧是市场永恒的热点。航天通信,涨停!北方创业,涨停!北方天鸟,30日涨幅超过125%!航天科技,30日涨幅超过70%!切实的赚钱效应让大资金对该板块爱不惜手,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与北方天鸟一样同为中国兵器集团旗下的中国嘉陵(600877),30日涨幅20%都不到,严重被市场低估。

  近日,关于军工政策的利好不断出台,6月22日:国防科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力争用几年时间,使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推动军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8月6日:国防科工委公布了《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指南》,明确非公有制经济可参与军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军工企业的改组改制等5项具体领域,政策的激励让军工概念股持续活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已率先对旗下子公司进行了整合,新华光作为兵器工业集团的太阳能资产旗舰已扬帆起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拥有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嘉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业集团等全资工业企业51家,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拥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多家全资或控股的商贸企业,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特种装备、汽车、

摩托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光电及新产业五大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地位重要。

  而中国嘉陵(600877)的大股东虽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但在资产关系上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兵器部直属企业,股改时,集团公司拟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放入公司中,改变目前的摩托车主业状况,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在优质军工资产注入的预期下,公司有望强势挺进具有高垄断性的军工产业,其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在鼓励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背景下,具备军工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潜力巨大。

  另外,公司绝对控股的成都奥晶光学是我国目前光学领域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光学企业,在非球面光学技术方面已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已形成了非球面镜头15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06年光学光电产品产销量达30万套以上,成为中国产品和技术最先进的光学企业。近期,公司又先后收购了嘉陵工业公司光电产业的相关资产,并组建了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建立了重庆和成都两个光电科研制造基地,搭建了光学光电体一体化产业平台,其市场潜力相当巨大,新的利润增长点即将形成!

  二级市场上,该股与北方天鸟具有相同的军工背景,却并未出现其飙升行情,严重被市场低估,近日均线系统构筑良好,下档支撑强劲,一但被主力挖掘到其震撼性的军工背景,爆发力将超越北方天鸟,值得大家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