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百元盛会 拥有同样奥妙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22 和讯

亚盛集团:百元盛会拥有同样奥妙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在沪深300指数突破5000点之后,沪指也在第二天随后轻松突破5000点,最高上冲到5050点,成交量在创下新高后明显出现缩小。对于大盘缩量创新高,我们不能单单说市场做多能力不强,两市个股大面积涨停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驳的观点。这只是说明了现在投资者都以持股待涨为主,特别是一批批成长性高的股票,更是新建基金重点建仓的,所以我们未来操作的方面更多是寻找潜力股,而不是去追高价股。

  经过我们团队分析认识,参股券商板块应该是一个高成长的板块,因为随着牛市行情的持续火暴。周四,受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成功,将于下周一复牌,以及招商证券上市冲剌,将成06年来首家IPO的证券公司的消息提振,今日两市的券商股再度发飚,其中龙头股中信证券处于领涨态势,一度逼近百元大关。而成都建投、像吉林敖东辽宁成大这样参股券商而加入百元股行列的股票也将会越来越多。所以目前建议大家应该转向券商概念股上操作。个股上可以积极关注仅9元股价,受益于西南证券借壳的亚盛集团(600108)业绩预增50%,

  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有西南证券5.32%的股份。西南证券拟借壳ST长运事宜从2006年11月就已经展开,ST长运与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其限售流通股股东也共同签署了《关于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组的股东协议》,一致同意公司与西南证券进行重组,并同意剥离承接公司的全部资产及债务。公司正在进行年报

审计相关工作,同时积极与债权人接洽,争取取得其对公司债务转移的同意;西南证券借壳公司实现上市的方案正在拟定中,并正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此外公司还参股甘肃证券20%的股权,投资额达2000万元。

  另外,公司在农业高科技领域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其公司拥有甘肃省储量为3000万吨最大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以此为基础的盐业

化工产业在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无机化工综合经济指标在全国排行第二位;黄碱生产各类指标在全国排行第一。由于公司在行业中的垄断性,使到公司加入高速发展的行列中,07年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0%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目前,两市大部参股券商的股票都被市场轮番炒作,并且出现了多只参股券商的百元股,而亚盛集团(600108)股价仅9元多,就算其连续涨停,也不足它们的十分之一,如此强烈的比价空间有望极大地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技术上该股该股放量突破后,以缩量振荡调整,均线的有效支撑则有望推动该股的继续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