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8月23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23日深沪股市有银鸽投资、福日电子、国药股份福建水泥共四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均为沪市公司。

  银鸽投资(600069):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即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许继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9.14%、3.02%。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其他法人。其中,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50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有套现隐忧。国有股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30%,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3.45%。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福日电子(60020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

福建福日集团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2.07%,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08%。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国药股份(600511):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5家。其中,国药控股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也是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7.01%,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其余4家股东,广州南方医疗器材公司、国药集团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仁康医疗器材经营部、天津启宇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且均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65%,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28%。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福建水泥(600802):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6家。其中,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均为国有股股东,且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8.77%、7.88%、4.56%、1.01%、0.76%。其余11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且均为其他法人。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9.02%,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1.33%。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