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600006):高派现让滞涨没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9:28 和讯

东风汽车(600006):高派现让滞涨没理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大盘在加息紧缩性政策出台的消息面下依然逆市上扬维持强势,大幅低开后便震荡上扬,说明市场上攻的欲望强烈。股指最高上摸至4999.19点,留下0.81个点的遗憾,今日指标股的集体性不作为,共同导演了这出遗憾的戏码。与此同时,我们发现近日深成指连创新高,而今天沪深300指数已经站上了5000点,后市大盘向上攻击5000点只是时间问题。

  在股指扶摇而上的同时,一大批个股却原地不同。综观近日盘面,滞涨股已经引起市场关注,公用科技、营口港、精工科技等个股连续涨停引人深思。遵循这一思路,我们发现东风汽车(600006)公司同样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之一,在同行业个股一汽轿车和中国重汽连续上涨的同时,该股股价却出现严重滞涨,甚至仍处于“3500点的大盘位置”。

  据《中国证券报》2007年4月23日报道,花旗再次将东风汽车定为“买入”评级。另据《中国证券报》2007年8月7日报道,摩根士坦利发表报告表示,东风为汽车股的首选。东风汽车集团与日产Nissan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业最大的合资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全系列车型的合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股改后公司大股东承诺,06年度至08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60%。公司之所以能够提出高派现计划,说明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充足的信心。

  二级市场上,东风汽车(600006)公司作为沪深300成分股,随着股指期货临近,公司将备受市场瞩目。近日该股在8元附近震荡蓄势,后市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