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显股份:期货信托商业银行一个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49 和讯

大显股份:期货信托商业银行一个不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王大乐

  据媒体报道,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发放已进入密集期,目前大约已有近70家期货公司(接近全部期货公司的三分之一)通过金融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审批(包括增资和经纪业务资格)。股指期货相关制度建设已经接近完成,金融期货牌照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无疑预示着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股指期货的脚步已经越走越近了。在此背景下,期货、信托题材板块无疑有望得到反复而深入的炒作,部分隐蔽而实质的期货、信托题材股一旦挖掘有望得到大资金的哄抢。大显股份(600747),同时拥有期货和信托概念,而股价不到7元,堪称两市最低价的期货、信托题材股,一旦拉升,上行空间相当大!

  股指期货即将出台,高新发展弘业股份、西北化工等期货概念股反复得到市场的炒作,资金流入期货板块显然易见。事实上,仔细观察,配套股指期货出台的信托概念股也正在得到资金的关注,如安信信托S爱建等都涨停,可见,期货、信托正在成为未来的两大主流热点!大显股份(600747),同时拥有期货和信托概念,且股价不到7元,爆发力十足。期货方面,公司2007年5月9日公告,根据07年4月28日法院裁定书的内容,沈阳市建设投资公司将所持有的沈阳高登大酒店有限公司51%的股 权、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85.56%的股权交付给公司用于抵偿全部债务,该裁定送达后立即生效。沈阳高登大酒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858万元人民币,是一家四星级国际商务酒店;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00万元人民币,持有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66.57% 的股权。资料显示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在股指期指即将推出之际,不排除增资可能,大显股份通过沈阳建业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沈阳建业期货,其期货概念的题材可谓正宗。在整个期货板块活跃的背景下,大显股份作为刚刚浮出水面的正宗的期货概念股,有望上演后来者居上的好戏。

  信托方面,大显股份年初投资5400万元参股大连华信信托,拥有其5.39%股权,近期又决定再增资2000万元参股华信信托,持股比例将达到6.17%。华信信托是国家首批金融股份制试点单位,也是大连市唯一获准保留的信托投资公司,截至2006年12月末,华信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资产140亿元,累计兑付信托本金89.2亿元,具备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更值得注意的是,华信信托本身又是大显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交叉持股带来巨大想象空间。股指期货即将出台,配套期货的信托产业也将出现飞跃发展,正因此,安信信托、S爱建等信托个股受到了大资金的积极关注,出现了涨停爆发,而大显股份拥有隐蔽信托概念,也值得积极关注。

  公司还投资参股西宁市

商业银行事宜,已呈报主管机关等待审批,其用自有资金认缴西宁市商业银行增资额5500万元。公司认缴的增资额每一元取得对方普通股份一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占对方注册资本(或股份总数)的10%,公司将成为西宁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商业银行上市加速潮正在到来,而大显股份重资持有西宁市商业银行股权,无疑想象空间具大。走势上,周三该股放量创出新高,日K线上攻形态相当扎实,随着期货、信托概念受到场外资金的积极看好,后市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