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000767):铝电+注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10 和讯

漳泽电力(000767):铝电+注资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张晶

  2007年中国证券市场的超级大牛行情必将载入史册,在今日公布再次加息的背景下,市场资金依旧高举高打,最高上摸4999.19点,将冲关5000点的历史时刻留给了8月23日。而在最近的行情中,最牛的板块非铝业和资产注入莫属!中国铝业在公布收购云南铜业股权的消息后已经连续两天攻击涨停,其带动市场中的包头铝业云铝股份关铝股份焦作万方等铝业板块集体快速上攻。同时公用科技在公布资产注入的消息之后,已经无量连续3个涨停。市场主力资金对于铝业和资产注入呈现抢筹迹象,为什么?市场上对于有定向增发或资产注入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达成价值成长的共识,该热点正受到新增大资金的青睐,更是各路资金争抢的对象。因此寻找出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无疑会象掘到金矿,如果该股还涉及有色金属产业,特别是铝产业,那么很可能就会是第二个“中国铝业”或“公用科技”。建议关注漳泽电力(000767):华泽铝电+资产注入预期,有望成为下一个中国铝业,建议积极关注!

  拥山西华泽铝电公司,中国铝业旗下猛将!

  自中国铝业收购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后,市场对中铝整合铝行业持续关注,在中铝再出手收购包头铝业时,市场为之疯狂过一次,而最近中国铝业再次出手收购云南铜业,市场热情再一次点燃,受此影响,近期铝类个股涨幅巨大,包头铝业、云铝股份、关铝股份、焦作万方等铝业板块形成集体快速上攻态势。漳泽电力公司与中国铝业合资组建了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山西华泽铝电公司。华泽铝电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铝电联营公司,被誉为世界“铝电联营”的典范,拥有全球性的竞争力。工程总投资61.3亿元, 建设规模为年产28万吨电解铝,16万吨的阳极碳素和两个300MW的燃煤发电机组。由于生产一吨电解铝需要1.5万度电和两吨氧化铝,几乎30%的成本都来自电价,所以两大股东漳泽电力和中国铝业为华泽铝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中国铝业低价且供应有保障的氧化铝,漳泽电力为其提供了廉价的电力资源,根据测算每度电可便宜7、8分钱,成本优势十分明显,实现了优势资源的互补。2007年7月26日, 漳泽电力公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 86亿元,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7%和48.6%.每股收益0.21元。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参股40%的华泽铝电本期贡献收益1.34亿元,同比增加7431万元,华泽铝业几乎为漳泽电力贡献了一半的利润。由此可见漳泽电力已经不折不扣的成为一只准铝业上市公司!

  定向增发收购上游资源,增加盈利能力!

  漳泽电力公司于去年发布公告,将定向增发2.4亿股股票,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持发电公司股权。其中,中电投和公司第二大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将分别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6.24%和27.34%。募集资金约9亿元,其中约5.66亿元用于收购中电投持有的山西蒲光发电公司95%股权及其项目后续建设;约2.57亿元用于收购中电投持有的秦皇岛秦热发电公司40%股权及其项目后续建设;约8118万元用于兴建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对于本次股权收购计划,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实施“立足山西,拓展华北,发展优势火电项目并积极发展新能源”战略的一部分。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和新建风力发电项目,实施低成本扩张,公司经营规模将上一个新台阶,可控制装机容量达3589.5MW,权益装机容量2869.5MW,其中受托经营装机容量600MW。随着拟收购资产和新建项目相继投产运营,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风电+资产注入预期+铝业,下一个中铝和公用!

  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是全球持续关注话题,A股市场相关题材的个股,普遍定价较高。漳泽电力作为能源大省山西的大型发电企业, 成本优势领先,依托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强大背景,公司已经涉足风电新能源项目,种种迹象表明大股东有进一步的资产注入预期。漳泽电力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投资兴建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是新能源概念。2007年4月20日,漳泽电力董事长王清文在股东大会后向记者透露,他现在同时担任公司大股东中电投华北分公司的总经理,并在运作质地优良的项目,等这些项目成熟了不排除会择机装入漳泽电力。公司有望成为中电集团华北地区资产整合上市的资本平台,未来想象空间十分广阔。在公司股改过程中,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大股东所拥有的山西晋城东大煤电联营项目、山西永济改建项目、山西侯马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项目、天津临港热电联产及海水淡化项目和廊坊IGCC热电联产项目等,另外还拥有具有新能源概念的内蒙古风电项目。中电投副总经理、漳泽电力董事长孟振平表示,在时机成熟时,这些项目都可考虑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日前发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漳泽电力依然是受到QFII和各类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的宠爱。汇丰-merrill lynch持仓1134.06万股,花旗-MARTIN CURRIE持仓588.84万股,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仓409.10万股,上投摩根持仓302.76万股,LEHMAN BROTHERS持仓194.44万股,5只QFII基金分别居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1,2,4,5,7位,其他大股东也为清一色基金机构。该股属于当前市场热捧的价值成长+蓝筹+基金重仓概念,技术上该股最近放量上攻,正好面临前期高点14元关口的大突破行情,随着5000点关口的即将突破,以及中国铝业的横扫涨停,该股作为一只具备风电+资产注入预期+铝业等三大热点题材,后市有望加速向上突破,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