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凤凰光学:参股金融的光学元件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28 和讯

凤凰光学:参股金融的光学元件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在加息消息的突袭下,早市两市指数低开,但迅速回升,随后整体振荡走高。在沪指接近5000点整数关口时,盘中出现抛压,但下方仍承接有力。近日敏感消息频发,指数仍保持强势状态,却不排除盘中振荡有所加大,因此在选择个股上应着重关注成长性好且近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其中建议重点关注600071凤凰光学,公司为光学元件龙头股并参股上饶市城市信用社,从中报显示,基金逐步加仓,因此建议投资者中短线重点关注。

  光学元件龙头 分享行业快速增长

  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大光学”战略,已经形成珠江三角洲(中山)、长江三角洲(上海)和江西上饶三地互动的产业制造格局,达到每月1600万片的生产能力,成为世界排名第三大的光学镜片生产基地。03-06年公司光学加工业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1.99%,在国内有绝对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能够最大程度上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带来的增长。当前由于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全球光学元器件的快速发展,随着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扫瞄器、传真机、

数码相机、多媒体手机等产品普及率和更新率快速提高,对整个上游光学元器件产业的需求增加,同时,电子技术的升级,使该产业应用范围持续扩大,未来在背投影电视、影像电话、PDA、3G手机及生医工程影像设备上亦将大量采用光学组件产品,带动整个光学元件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国内光学技术最完备的公司,成为国内承接国际光学产业转移的首选,因此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将分享整个行业快速增长。

  参股金融 具股权增值潜力

  公司投资900万元参股上饶市城市信用社900万股(持股比例为6%)。而在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江西省金融业正积极谋求突围求生,江西发展银行正处于筹建。筹建中的江西发展银行将是江西省首家法人银行,将实行吸收合并的方式,即将南昌市

商业银行、九江市商业银行、赣州市商业银行和上饶市、景德镇市两家城市信用社进行重组。同时,吸引国际金融机构参股,并引进境外投资家,重组后江西发展银行的资本金将达到10亿元的市场准入要求,成为江西省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在上饶市商业银行改制增资扩股和江西发展银行筹建之机遇下,公司持有上饶市城市信用社6%的股权,无疑具备股权增值的潜力。

  基金逐步增仓 具备补涨爆发机会

  从公司07年中报上看,公司筹码进一步集中,基金持股由一季度末1219.75万股增加到1761.9万股,其中一家基金增持,六家基金新进,显示国内机构对公司前景的看好,逐步增仓。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前期股价围绕20日均线反复振荡,股价走势落后大盘,存在补涨机会,在近两日出现带量突破20日均线压制后,公司股价有进一步爆发的可能,因此我们结合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基金进一步增仓等基本面情况,建议投资者后市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