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闻传媒:进军传媒 三季度预增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8:45 和讯

华闻传媒:进军传媒三季度预增1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周二大盘再创新高,沪指最高上摸4982点,距5000点整数大关仅一步之遥,相信短期大盘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将毫无悬念。就当前大盘新高不断,市场投资谨慎,同时成交量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活跃的水平等方面来看,大盘突破5000点后,仍具备较大上涨空间,不排除沪指将向下一个整数关口6000点发起攻击,而且时间上行情也有望延续到9月中旬,这种良好的“美景”将由市场去验证。

  通过盘面我们观察到,市场的另外一个板块——传媒板块目前也在悄悄的崛起,如中视传媒电广传媒新华传媒等均呈现放量走高态势。其典型的个股莫过于博瑞传播近日的连续涨停的强悍走势突破前期31.30元高点,周二该股再度以涨停价格33.43元创出历史新高,其巨大的比价效应将吸引大量资金对相关个股的挖掘。

  其实,政策的推动加速中国文化传媒产业化的进程。2006年1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文化传媒领域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若干意见》指出:“重点培育发展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支持和鼓励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实行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鼓励同一地区的媒体下属经营性公司之间互相参股”。从中可以看到,政策的推动,做大做强传媒企业集团的意愿十分强烈。

  实力媒体的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广告市场增长速度约为4.8%,而中国广告市场增长速度达到15%,总规模达到1400亿元。2005年中国是全球第七大广告市场,2006年升至第六位,而在北京奥运会的推动下,预计200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广告市场。中国广告市场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开始对传媒板块给予更多关注。数字电视、并购重组和奥运将成为2007年传媒板块的投资主题。伴随着中国传媒市场快速增长的,传媒板块成为资金抢筹的对象,如新华传媒、东方明珠歌华有线、博瑞传播、中视传媒等为代表的传媒板块均呈现大幅走高,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

  华闻传媒(000793):公司近年来强势进军传媒领域,在强烈的比价效应以及传媒板块在政策的推动、市场主流资金追捧等刺激下,作为股价仍处于底部的华闻传媒将有望倍受资金青睐。

  根据公司相关报道,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自06年11月3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华闻传媒”。而且2006年11月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就公司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做大做强传媒业带来良好预期。而且,首都机场广告公司拥有北京、天津等所属17个民用机场约3.5万平方米的广告经营权,市场份额约为30%,且独家代理首都机场广告。首都机场集团的入驻,使得华闻传媒高起点进军传媒领域。

  此外,公司在持有华商传媒30%股权的基础上,07年4月公司董事会同意以2.7亿元拟购买华商传媒31.25%股权,如交易完成,公司将持有华商传媒61.25%的股权,并将绝对控股华商传媒和时报传媒两家传媒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传媒产业。公司指出,由于购买相关媒体资产产生收益等原因,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100%,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级市场上,华闻传媒(000793)该股近期构筑出圆弧整理形态,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显示新增资金入场积极,短期向上突破欲望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