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北化工(000791):龙头品种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56 和讯

西北化工(000791):龙头品种调整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虽然大盘早已攻克5月29日的高点,并已经在冲击5000点了,但目前市场中仍有不少个股的股价还在5月29的价格之下,如000791的西北化工,此类品种在近期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具有一定的补涨要求,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值得关注。

  还算期货概念股

  000791的西北化工曾在2007年03月23日刊登过有意转让陇达期货71.8%股权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目前西北化工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由于公司缺乏管理期货的专业人员,公司控股的甘肃陇达期货经纪公司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止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总资产为3059万元,净资产为2304万元,2006年度净利润为-97万元。为了收缩战线,集中精力做好主业,公司有意将持有甘肃陇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71.8%的股权,以审计确认的净资产为依据实施转让。2007年05月09公司又发布公告称,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和公司管理层沟通后,关注并核实了以下问题:公司控股的甘肃陇达期货经纪公司在注册资本、盈利状况以及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等方面存在不足,不具备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受让甘肃陇达期货经纪公司股权的受让方。虽然从两则公告上来看公司有意转让陇达期货的股权,不过目前仍没有正式公告表示公司已经转让了这部份股权,换句话说目前公司还持有陇达期货的股权。日前,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和协调下,上证所、深交所、中金所、中登公司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共同签署了股票和期指跨市场监管协作的五方协议,该消息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的想象空间,期货概念股短线也成为市场中最大的热点,而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期货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成为市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0000791即然还持有陇达期货的股权就还是期货概念股,值得关注。

  亮点颇多 前景看好

  公司是我国涂料行业大型企业,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公司股改时对业绩有承诺,体现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厂区搬迁后,原厂区土地增值可观,将对原厂区的土地资源实施整体商业开发,未来有望成为利润增长的一大亮点。具体来看,在业绩承诺上,从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油漆厂股改时承诺中可以看出,公司2006-2008年三年净利润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否则将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股,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主营业务方面,国内涂料行业景气度仍高,公司的综合技术力量具备一定区位优势,同时和上游企业交通便利也保障了生产的有序进行。在厂区搬迁方面,公司厂区搬迁已经启动,新厂区落成带来了产能扩张的硬件条件,同时按照公司规划,老厂区土地将用作商业开发,前景较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整理迹像明显,蓄势较为充份,突破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