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泸天化:新能源概念的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33 和讯

泸天化:新能源概念的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泰证券 孙达

  近期以来,随着大盘的上涨,个股的操作难度也逐渐的加大。在沪市大盘逼近5000点关口之际,一些低市盈率的品种有望成为大资金所重点关注的对象。而那些具有国家政策扶持的如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概念的股票中间,同时又能具备低市盈率,并且股价还没有大幅炒高的,应该是近期操作的重点。 本栏目今日重点推荐泸天化(000912),做为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的行业龙头,且兼具正宗的新能源概念,价值低估明显。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在17元一线整理多日,均线系统对于股价有极强的支撑,后市有望在其良好的基本面配合下,向上突破,可关注。

  涉足醇醚燃料领域,具备新

能源概念

  二甲醚简称DME,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于许多精细化学品的合成。同时由于二甲醚含氧量达到34.8%,也可作为燃料的补充,用于汽车燃料、民用燃气。具有环保优势,可以替代或者掺烧在液化石油气(LPG)中。 有关部门认为,二甲醚是适合我国能源结构的替代燃料,未来政策将支持二甲醚产业走规模化、大型化发展道路。二甲醚是主要以煤为原料生产,可代替石油的一种新型洁净能源,用途十分广泛。在同等温度下,二甲醚的饱和蒸汽压低于液化石油气,储存运输比液化石油气更安全,并且燃烧性能好,热效率高,污染低。二甲醚广阔的市场前景已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必将成为国内外优先发展的新型产业。与乙醇汽油相比,甲醇的成本优势更明显,而二甲醚(DME)是理想的

柴油替代燃料和民用燃料,是一种重要的超清洁能源和环境友好产品,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燃料”。

  泸天化目前拥有绿源醇业36.92%的股权。泸天化绿源醇业的40万吨甲醇、15万吨二甲醚分别于2005年12月和2006年2月投产成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一套二甲醚装置。由于二甲醚市场需求旺盛,装置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日产量在300吨左右。目前绿源醇业的盈利非常可观,2006年估计在9000万元左右,按目前的股权泸天化能够得到3322万元的投资收益。2007年绿源醇业的开工率能达到较高水平,估计2007年生产21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即使考虑天然气价格的上涨8%,2007年绿源醇业盈利估计在1.2亿元左右。 另外,公司持有25股权的天河醇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工业园区投资兴建1套年产20万吨二甲醚工业生产装置,预计该装置在2007年10月份建成投产,届时公司二甲醚产能将进一步扩大。从公司的半年报可以看到,公司新能源产品目前供不应求,处于产销两旺的境界,后市非常乐观。

  因此,公司属于市场中少有的具有真正新能源的个股之一。政策的扶持无疑意味着公司新能源领域的前景将极为乐观。

  超低市盈率的行业龙头

  目前大盘离5000点的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个股股价大多已经被大幅炒高,市场整体市盈率已经在30倍以上。在当前的点位,那些明显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的个股无疑存在着极大的补涨机会。泸天化(000912),2007年中期业绩每股0.45元,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价值明显低估,具备极大的补涨空间。

  泸天化(000912)05年12月,随着新系统合成氨和尿素第二次节能增产技术改造后,拥有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6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目前为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属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特大型化工基地和我国西部地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并且公司地处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四川盆地,具有靠近资源、技术先进、消耗低、产品质量好、规模大等明显优势。公司主导产品“工农牌”尿素是“国家质量免检产品”和“国家质量银牌产品”以及“四川省名牌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居同行业前列。 随着我国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要确保农业增产、广大农民增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仍将对化肥行业构成一定的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仍然良好。

  由于石油和

煤炭价格上升使以石油和煤炭为原料的化肥企业生产成本都超过了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生产企业。因此类似泸天化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肥企业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靠近原料产地的化肥企业较具成本优势。泸天化地处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四川盆地,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未来的业绩成长性理论上还是有保障的。

  泸天化(000912),做为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的行业龙头,且兼具正宗的新能源概念,价值低估明显。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近期在17元一线整理多日,均线系统对于股价有极强的支撑,后市有望在其良好的基本面配合下,向上突破,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