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600500):物流巨子 业绩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23 和讯

中化国际(600500):物流巨子业绩暴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继续向5000点挺进,有色金属和港口运输板块则走势强劲,云南铜业、营口港、海南航空这些相关行业龙头均牢牢地封死在涨停板上,行业龙头再次扮演了领导大盘攻城拔寨的重任,作为国内化工物流的龙头老大中化国际(600500),在行业运价大幅飙升的背景下,其强劲的业绩增长势头有望引爆其股价的加速上涨。

  1、化工物流龙头 增长迅猛

  公司是国内唯一获得欧洲CDI认证的化工物流龙头,目前拥有船队规模为18条,总运力高达10.26万吨,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工产品内贸运输船队,预计到2008年公司将拥有40艘不同类型的运输船舶,其运力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由于化工物流门坎较高,因此其毛利率也较为理想,1季报显示其毛利率高达39.30%,因此作为垄断了国内化工物流高端市场且拥有中海壳牌、上海褰科、南京扬巴等跨国企业客户的中化物流,其未来三年的增速将保持在30%以上,并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控股的中国最大的商用石油中转基地--中化兴中、兴源仓储码头项目其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其它码头储罐项目的战略布局也正在展开,随着近期国际航运指数的大幅飙升,公司的化工物流业务将迎来跳跃式的增长,其前景极为可观。

  2、拟购河南天冠 燃料乙醇巨头

  据《证券市场周刊》透露,近期中化国际正在和河南天冠洽谈收购意向协议。河南天冠是中国燃料乙醇四大家族中优势最突出的企业,其吨成本投资约比其他3家低1000多元,而且河南天冠还获得与除丰原外另两家相同的国家财政补贴,其投资收益率相对较高。而相对于其他3家企业,乙醇原料也是河南天冠的一大优势。日前,河南天冠集团年产3000吨的秸秆纤维乙醇项目奠基,这是国内首条千吨级纤维乙醇产业化试验生产线,秸秆造乙醇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使燃料乙醇产业真正实现了可持续发展,随着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出台,公司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而其股价也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反复追捧。

  3、大股东回购股权 整体上市预期

  公司大股东中化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近期正强力进军中东石油天然气市场,其与阿联酋的合作项目价值超过1654亿元,而作为集团资本运作的平台,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事实上,集团近期正在大量回购公司股权,因此其整体上市迹象已渐露端睨,近期沪东重机因中国船舶的整体上市而股价暴涨到了200元,因此公司的整体上市题材极具震撼性,并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4、巨量持有银行股权 加速井喷

  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1亿股,持有成本仅1.5亿元,而交通银行目前股价在13元之上,因此其银行股权增值10多亿元,并有望随银行股的走强而受到反复追捧。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平稳,由于其市盈率仅30多倍,因此受到了投资基金的大力关照,近期该股成交量开始有序放大,作为具备了行业龙头、业绩暴增、银行、整体上市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中化国际,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