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晨鸣纸业:人民币升值 低价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22 和讯

晨鸣纸业:人民币升值低价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以南方为代表的航空板块,短期涨幅超过80%!人民币持续升值,成就了航空板块的走牛。同样包括地产板块,也是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反复走高。而晨鸣纸业(000488)作为造纸板块的行业龙头,也作为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绝对价格不高,QFII重仓,引起我们的关注。

  公司是国内造纸龙头企业,由于高档纸张,其原料主要依靠进口,而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造纸类公司的进口成本降低,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加速,晨鸣纸业(000488)正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同时公司受到国际私募基金CVC青睐,公司曾计划向有美国花旗集团背景的国际著名私募基金CVC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A股
股票
,虽然最终未能实现,但也突显出国际私募基金对公司的青睐。晨鸣纸业(000488)曾与国际著名私募基金CVC“亲密接触”,其外资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除一家国内基金之外,其余全部是外资,其中包括瑞士银行,日兴资产等QFII。由于公司已出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未来几年内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走势上该股涨幅严重滞后,目前已沦落为低价股行列,本周二该股巨量涨停,上涨空间被彻底打开,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11元出头的行业龙头,其比价优势十分明显,值得短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