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韶能股份(000601):低价电力 强势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7:38 和讯

韶能股份(000601):低价电力强势填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受美股上周五大涨的消息影响,周一国内A股市场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高走,大盘单边上扬,沪深两市股指涨幅超过5%的强悍走势,显示出当前市场带有空翻多的味道。同时,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也将推动股指后市持续走好。在当前大盘重新恢复升势,并且以更为强烈的方式予以报复性的上涨,为短期股指向5000点整数大关突破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因此,就短期的操作上看,在目前大盘上涨的空间点位将有望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的操作思路上,投资者仍可继续以激进型短线参与,只要大盘成交量不急剧放大,投资者仍可积极做多。至于个股板块机会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电力板块中的低价品种。

  近期有相当一部分电力股走势明显相对独立于同期大盘,走出较为独立的上涨行情。如文山电力涪陵电力华能国际等电力股均在短期大盘调整中逆势上涨,资金推动型相当明显。继前期汕电力A的连续涨停后,近日电力低价股鲁能泰山也走出三个交易日两涨停的市场暴利走势,并吸引了大量资金对电力潜力股的挖掘。

  其实,电力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所以,在国家执行行业政策时,一般对电力、煤炭和机械等传统性行业,给予政策上的优惠和支持,使得电力行业基本面出现持续向好的趋势。由于我国GDP保持高速增长,从而提升电力弹性系数上升,电力需求持续增加。根据有关资料报告显示,从去年一季度开始电力弹性系数逐季上升,达到1.3左右,据此参数,可以简单推算出今年的发用电增速预计将达到14%左右。可见,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三大产业用电量也将随之保持高速增长,从而提升电力行业利润增长预期。

  韶能股份(000601):该股作为低价电力潜力股之一,其当前仅6元出头的低价优势,在当前大盘强劲反攻行情中,将有望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哄抢。

  公司经营的小水电为可再生

能源,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是国家鼓励扶持发展的清洁能源,而且公司小水电大部分位于粤北山区,享受广东关于对山区小水电的优惠政策。07年上半年报表披露,公司现有在运营电力装机容量达76.461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39.461万千瓦,火电装机容量37.00万千瓦,地区分布上位于广东的在运营电力装机容量有46.921万千瓦,位于湖南的在运行电力装机容量有29.54万千瓦,并实现0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高达99250万元,同比增长18.56%。而湖南作为中部迅速崛起的省份,近年来电力需求迅猛增长,随着公司主要子公司经营业绩的进一步提升,从而使公司整体经营形势得到全面、持续的改善,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韶能股份(000601):该股作为股价仅6元出头的低价电力品种,近期股价明显处于底部区域蓄势整理,周一该股除权后呈现出强势上涨填权的迹象,强势特征明显,短期有望快速填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