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600218):与公用科技有点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7:09 和讯

全柴动力(600218):与公用科技有点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杨庆

  一直宣称不会向公用科技出让广发证券14%股权的中山公用集团,近日宣布整体上市,公用科技将籍此“吸进”广发证券14%股权,公用科技复牌后被巨单封死涨停,后面不知还会有多少个涨停。在全流通时代,由于市值的放大效应,将激励大股东通过注入优质资产、集团整体上市等方式将自有资产逐步证券化,从而获得流动性溢价,通常把1亿元的盈利注入到上市公司,体现的市值膨胀在10亿元以上,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大股东把主体资产整体上市是一个大趋势。全柴集团距南京仅40公里,正利用南京制造业外迁的机会全力打造百亿元企业,全椒县政府始终把“大全柴、小全椒”的理念放在第一位,所有优惠政策向全柴集团倾斜。南京地价暴涨,逼使南京制造业外迁,全柴机遇难得,由于全柴集团持有1亿股的国元证券已借壳北京化二,全柴集团可如中山公用集团一样,利用参股证券公司这张王牌,实现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增发卖个好价钱,全柴集团的上市子公司是全柴动力(600218),两父子在柴油机、环保、房地产、建材等领域联袂出击,全柴集团和全柴动力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全柴集团整体上市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所以全柴集团若整体上市,全柴动力就可望象公用科技那样“吸进”母公司的优质资产。

  全柴动力年产

柴油机30多万台,开发的产品有六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功率覆盖2-90马力,全柴动力还设立安徽天利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准备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并大力发展高档
发动机
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铸造件产业。面对炽热的
房地产
市道,全柴动力也来分一杯羹,7月11日公司宣告与全柴集团合资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各占26%股权,公司旗下芜湖腾越房地产开发公司占4.9%股权。全柴集团地很多,先后把120亩厂区土地和全椒县工业园区约950亩土地出售给全柴动力,合共70多万㎡,差不多有2个天安门广场的面积大,全柴动力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全柴动力参股43.5%的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废水、废气、噪声、污水处理等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和总承包,现已成为省内著名的骨干环保企业。全柴动力距南京仅40公里,南京制造业外迁带来巨大机遇,全柴集团和全柴动力在柴油机、环保、房地产、建材等领域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全柴集团整体上市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时机一旦成熟,全柴动力将会步公用科技等整体上市概念股的后尘。面临颇多机遇的全柴动力目前仍在底部,有突破迹象,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