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吉炭:参股东北证券 金融资产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7:04 和讯

ST吉炭:参股东北证券金融资产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随着中信证券股价突破80元大关,券商板块全面走强。由于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已于7月30日获批准,参股东北证券的相关个股,正引起市场关注。而ST吉炭(000928)截止到2006年年底,持有东北证券2%股份。参股东北证券,公司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

  资料显示,公司2006年年报中明确指出,公司曾投资2000万持有东北

证券2%股权。而东北证券计划借壳锦州六陆,2007年7月23日,锦州六陆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方案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这意味着东北证券借壳上市进入倒计时。由于通过借壳锦州六陆,东北证券有望成为A股市场第二家借壳上市券商,而ST吉炭因持有原东北证券2%的股份,其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

  回到A股市场上,中信证券股价突破80元大关,海通证券股价接近50元。而此时是S锦六陆于7月30日发布公告东北证券借壳获批准,参股东北证券的相关公司,有望因此得到市场关注。而目前两市之中,只有亚泰集团与ST吉炭(000928)参股东北证券,前者股价接近30元,而ST吉炭(000928)持有原东北证券2%股份,股价不足10元,总股本只有2.8亿,未来券商资产增值是显著的。

  走势上该股在9元附近明显得到增量资金关照,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