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大南洋:全球股灾下的选股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07 和讯

交大南洋:全球股灾下的选股思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五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受港股影响,一度跌穿10均线,权重股继续拖累指数,人们恐慌情绪蔓延。盘面上观察,我们发现节能环保板块表现不俗,菲达环保率先启动,创业环保龙净环保随后迎头赶上,天科股份甚至一度涨停。在市场上,板块间的连动往往是提前布局的重要信息,环保板块的热炒使得新能源板块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大资金狙击的目标,因此介入新能源板块的优质股就成为了现阶段的首要目标。

  目前全球资源争夺越来越激烈,石油、

铁矿石等资源价格屡创新高,这给我国全球竞争提出严峻挑战,使得我国高投入、高消耗经济增长方式走到了尽头。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对新能源提出了现实要求。 “十一五”规划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法》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新能源具有大规模产业化前景,未来5-10 年内可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市公司历史性发展机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 年力争太阳能发电达到200 万千瓦,这意味着以目前我国太阳能光伏电池6 万千瓦的现状,未来太阳能增长34 倍。

  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交大南洋(600661)。

  据报导,与交大南洋(600661)合作的江西赛维LDK已生产出第一块亚洲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消息传来,另人为之振奋,通过对铸锭的切片,就能生产出价值昂贵的多晶硅片。它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始走向自主发展的民族之路,彻底打破了我国多晶硅产品长期依靠进口的“瓶颈”。据介绍该企业到2010年将形成产能1000兆瓦,年销售收入150亿元。目前,公司产品订单已排至2008年,大部分销往国际市场。多晶硅片作为太阳电池制造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拥硅者可谓抱住了金山LDK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商业化应用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共同致力于打造成为多晶硅片重要生产基地。而600661交大南洋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直接控股企业,深度参与涉足新能源产业,由于是上海交大旗下唯一上市的太阳能企业,极大概率将受益于此次多晶硅技术突破。

  公司持有23.93%的交大泰阳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大功率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并且得到了国家科研部门的认证。

  上海交大泰阳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大南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隆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股份公司,产品包括系列规格的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依托上海电气集团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管理模式,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技术研发和人才优势,公司迅速发展,生产能力快速增长。主要技术研发方向涉及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化技术、太阳能独立式/并网式发电系统设计和太阳能应用新产品开发。公司已取得ISO9001质量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IEC61215国际电工标准认证、CE欧洲电工标准和TUV德国安全认证。公司积极参与世行项目、国家光明工程、村村通工程和绿色奥运工程等项目,产品在国内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已被广泛应用于通信、广电、交通、石油、照明和军事等行业。泰阳绿色能源产品绝大部分出口到欧洲国家,实现产值近2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000多万美元,实现了销售收入成倍增长的目标。大功率太阳电池组件是实现大规模开发利用太阳能、兴建各种独立光伏电站、并网太阳能屋顶电站及太阳能沙漠电站的关键部件,是一种非常环保的清洁能源,具有巨大的社会需求和市场前景。本项目完成过程中采用5种技术,其中的互联条预折弯技术属于国内首创,国际先进,其他几项技术也属于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即将在全国太阳电池组件封装生产线上推广,必然会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未来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经4年大底构造,底部成交量有效放大,整体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近日在大盘大跌之际却走出4连阳的走势,其强势显露无疑,量能给予有效的配合,一旦重新站上60日均线,股价将出现飙升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