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600104):自主品牌 横刀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33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600104):自主品牌横刀立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洪燕华

  大盘近期在周边暴跌的影响下出现持续的回调,许多个股出现大幅下跌,在目前市况下资金积极寻求具有安全边际的机会。上海汽车600104作为行业创新龙头就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是上汽自主品牌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公司在09年产品布局的逐步完整,2010年自主品牌轿车将成为上海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上汽届时也将迎来新的一轮快速增长周期。

  自主品牌提升价值

  自2007年3月份上市以来,荣威750产品5月份单月销量接近2,000辆,累计销量达到5,316辆。荣威产品日产量达到100辆,完成年销量25,000辆目标指日可待。我们对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前景看好,在荣威产品热销压力之下,与南汽之争或可轻松化解。

  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储备丰富,至2010年产能规划将达到25-30万辆。购买的罗孚汽车产权中,包括罗孚75、罗孚45以及罗孚25三大平台。在产品的推进上,年底将会推出基于45平台代号为W2的中级产品;2008年将先后推出装备

柴油
发动机
的SUV以及基于25平台的经济型轿车;2009年将推出MPV产品,实现乘用车产品线的完整布局。

  在上海汽车收购罗孚产权、收购双龙汽车股权后,公司国际化思路明晰,将通过原有罗孚经销商渠道以及韩国双龙汽车销售渠道出口欧洲。此外,公司旗下中联电子、汽齿厂、变速器厂以及动力总成均为国内优秀企业,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使得其发展自主品牌具有先天优势。

  集团整体上市业绩大增

  公司向上汽集团发行32.75亿股新股并购买其拥有的整车企业股权等。完成收购后,公司06年6月末的净资产为302.81亿元,净利润为13.90亿元,增加约1.57倍;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均将得到明显提升,置入资产包括上海通用30%股权、

上汽通用五菱50.098%股权、上海大众50%股权、上汽汽车60%股权、双龙汽车48.917%股权、上汽财务公司55.776%股权等。经过这么一整合,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度提升的迹象,0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59亿元,跟去年一季度的2。45亿元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惊人的373%,可见,整体上市对公司整体投资价值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

  借助资本市场 实现新的跨越

  上海汽车在稳固乘用车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自主品牌轿车项目建设,并在商用车领域谋求收购合并,公司向全面型汽车集团发展目标稳步前进。上海汽车公告拟申请向公开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乘用车自主品牌建设项目、商用车收购兼并项目、增资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偿还金融机构贷款,资金总需求约273.55亿元。公司在“十一五”期间的战略重点是自主品牌汽车项目建设。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的乘用车自主品牌建设项目具体包括三个方面:自主品牌整车建设、整车和发动机产品研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建设,资金总需求约213.55亿元。公司初步估算,乘用车自主品牌建设项目的全部投资从2007年到2012年的内部收益率约18%,静态投资回收期约5.7年。商用车业务是公司“十一五”规划的重点之一。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商用车业务,公司拟收购兼并与商用车业务相关的研发、制造等平台,以及与整车开发密切相关的零部件业务,不断完善公司产品系列及业务结构。www.  公司今后几年投资规模巨大,因此拟通过资本市场筹措发展资金。由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有利于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中长期投资价值,8月10日公司股东大会顺利通过了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等议案。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保持震荡上行势头,该股的流通股东当中基金占了绝大多数,可见机构投资者对其的看好,虽然该股上涨速度较慢,但是,在资金寻求安全边际的大背景下,其价值却更容易为投资者所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