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自主创新 大股东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34 和讯

江淮汽车:自主创新大股东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周四,权重品种领跌两市,两地股指顺势低开,并出现震荡下行。在多空双方进行激烈争夺战之后,沪指最终跌破5日均线,并一度快速下探击破10日均线。不过就盘面来看,虽然指数最终以下跌100多个点报收,但个股上涨家数却达到463家,明显多于379家的下跌家数。可见,市场整体个股人气尚未受到大幅打击,指数的调整仅仅是前期权重品种涨幅过大而进行必要性修整从而拖累指数下调。

  正如我们前期反复提到的一样,指数的连续上涨,整理的要求是非常强烈的,加之前期领涨指数的均是一些权重品种,一旦这些品种短期上扬后出现大幅的调整对指数的压制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我们应当注意的是,近期指数连续的上涨以来,在走势上已形成了较为良好的上升通道,目前指数的回调并未使得该上升通道遭到较为严重的破坏,因此短期的调整不会改变中期强势的确立,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场内个股并不缺乏活跃,所以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个股操作的机会仍然是相当大的。

  那么,接下来市场热点将是如何呈现呢?我们认为,大幅上涨的品种的回调,正好给那些前期滞涨明显,蓄势充分的个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如周四强势涨停的鲁能泰山武昌鱼中科三环等,均是或经历持续回调、或经历长期平台震荡蓄势的品种滞涨品种。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当前市场资金正是流向前期滞涨品种,特别是经过多个交易日震荡蓄势的品种尤其得到了市场各路资金的哄抢。

  分析市场投资机会我们发现江淮汽车(600418)该股就是一只经历近13个交易日反复震荡蓄势的潜力个股。

  首先从该股基本面来看江淮汽车(600418)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与多家大学合作,自主研发力强。此外,为进一提升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公司还计划投资建设汽车研发中心以及计划建设铸造中心

发动机缸体缸盖铸件项目以生产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发动机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江淮汽车集团2005年12月就多次增持增持公司流通股,至目前定向增发后,所持公司股数达到3724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4.68%,江淮汽车集团的持续增仓表明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看好。

  二级市场上,江淮汽车(600418)该股目前已经历13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蓄势,多条均线相互粘合并有向上发散迹象,短期突破欲望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