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龙物流(600125):潜力行业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8:13 和讯

铁龙物流(600125):潜力行业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公司主营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该业务在中国已经进入了“快速起跳,快速发展”的时期,目前铁路集装箱业务占到铁路运输总能力的3%不到,保守估计,到2010 年以前,该业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0%以上。公司面临的市场潜力巨大。

  铁龙物流的大股东为具有铁道部背景的中铁集装箱公司,该公司已经将特种集装箱资产及业务注入铁龙,全力支持其在集装箱物流领域发展。通过大规模资源整合,以集装箱运输和临港物流为主营的业务体系已基本形成,随着铁路系统体制改革的加快,未来将有进一步资产注入乃至整体上市的可能。

  公司目前的扩张意图非常强烈,计划通过增发募集不超过7亿元的资金,用于沙鲅铁路扩能改造和购置12000只铁路特种集装箱项目,股权融资完成后,公司仍有可能扩大负债水平,通过增加短期融资券方式来降低财务费用。

  在不考虑

房地产业务后续发展的情况下,公司08年动态PE仅23左右,明显处于市场的估值洼地。近期股价走势调整充分,中线有较大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