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明制药(600422):防疟疾首选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8:03 和讯

昆明制药(600422):防疟疾首选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恒泰证券 庄斌

  今日市场再次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出现大幅波动,沪指盘中一度出现百点跌幅,然而在午后探底后指数则再次被顽强拉起!沪深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的十字星走势!如此先跌后涨的剧烈走势加大了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操作难度。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应逢低布局各种优质低价股,市场下半年最大的黑马必将在该板块中诞生。

  今日浙江医药开盘即被无量封死涨停,这是该股继上一交易日后连续第二个涨停了,而且从封单情况来看后续还将有更多的涨停板。是什么促使了该股的爆发呢?今日该股的公告揭开了涨停的直接原因:“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瑞士诺华公司签订了关于该公司购买公司本芴醇产品的重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966.1万美元!” 据资料显示,诺华公司是复方蒿甲醚研制的主要投资方,并在研制成功后,向昆明制药(600422)和浙江医药(600216)分别实施了技术转让,确保复方蒿甲醚片剂中的两个活性成分的生产。从某个角度上讲,昆明制药和浙江医药只是复方蒿甲醚的两个原料商,也可以说是一个合作体,因为一旦需增加复方蒿甲醚产量,一方受益代表另一方也受益。今日浙江医药的强势涨停板拉开了市场对于这一概念的炒作大幕,今日我们就为投资者推荐国内蒿甲醚唯一制造商――昆明制药(600422),携手浙江医药共同喷发!

  一、复方蒿甲醚两大原料商之一!

  引起今日浙江医药涨停的无疑是因为瑞士诺华公司签订了关于该公司购买浙江医药本芴醇产品的重大合同,那么这个本芴醇以及瑞士诺华公司又是什么关系呢?

  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有疟疾患者3至5亿人,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疟疾。而以青蒿素为主要成分制造的药物是防治疟疾的首选有效药品,因此,青蒿素的应用前景是相当广阔的。WHO的报告显示,未来5年到10年,青蒿素类产品将在全球市场上形成15-20亿美元的销售额。复方蒿甲醚片就是由蒿甲醚和本芴醇组成的新抗疟复方。据资料显示,瑞士诺华公司正是复方蒿甲醚研制的主要投资方!并在研制成功后,向昆明制药和浙江医药分别实施了技术转让,确保复方蒿甲醚片剂中的两个活性成分的生产。从某个角度上讲,昆明制药和浙江医药只是复方蒿甲醚的两个原料商,也可以说是一个合作体,因为一旦需增加复方蒿甲醚产量,一方受益代表另一方也受益。

  昆明制药(600422)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地处我国珍稀动植物资源品种最丰富的云南,医药原料丰富,有许多区域独有的品种,具资源垄断性。公司依托云南丰富的天然植物药资源优势,走天然药物高新技术产业化及中药产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主要生产蒿甲醚、三七、天麻,拥有灯银脑通胶囊、银芩胶囊、草乌甲素软胶囊、露水草胶囊、青蒿喷剂等独具特色的天然植物药,在行业内有品种特色优势。

  其中青蒿素是中国惟一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按照西药标准研究开发的中药,而昆明制药(600422)是唯一一家参与青蒿素衍生物蒿甲醚研制开发的制药企业,独家拥有12个青蒿素类药品批文,5个一类新药全部都是青蒿素类药品,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的蒿甲醚产品和复方产品,成为国内产品最多、规格最全、具备持续开发能力的青蒿素生产企业。

  毫无疑问,浙江医药后期的连续涨停板必会带动市场资金聚焦到昆明制药上面,昆明制药6元多的低价更是值得投资者提前布局。

  二、华立科技连续爆发 带来华立系机会!

  华立科技(600097)5个交易日内暴涨35%的赚钱效应带动了整个华立系的活跃性,而昆明制药正是华立系一员!

  资料显示华立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是昆明制药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大股东华立集团拥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青蒿素种植基地,在资源方面具有垄断地位,为了延长产业链,形成规模优势,华立集团积极通过协议转让入主了昆药制药,并加大了对公司青蒿素产业的投入。由于华立集团另一子公司华立科技也经营青蒿素产业,形成了同业竞争的关系。因此,大股东将进一步整合旗下的医药产业,昆明制药在青蒿素方面的技术、生产线和人力优势将使得华立集团将其打造成青蒿素的独有经营企业,而昆明制药以科研为先导以天然药物、特色药物为发展方向的经营方针也复合华立集团努力发展成为中国业内最优秀的医药企业和世界级植物药、中药企业的战略目标。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大幅下挫反弹后已经盘整半个多月,日渐缩小的成交量说明了主力洗筹的决心,今日该股逆市放量大涨,一举吞灭了多根阴线,上涨空间一举打开,后市有望进入快速拉升区间,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