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大蓝筹再起领涨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33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北京首放

  周二,消息面“股票和股指期货市场跨市场监管协作制度建立”,标志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在逐步临近,联系到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超级权重股近期的群起轮动大涨,显然有超级主力在为备战股指期货行情进行重大布局。由于这些具有国家背景或者外资背景的超级机构,其超强实力和巨大能量均远超国内基金等大机构,对未来行情演化趋势,以及政策面变化等因素的提前预判能力,也远远超过基金等大小机构。

  这些超级机构选择在4500点之上进场,进场时间又相对较晚,而且,进场大蓝筹品种的持仓成本又相对较高,这意味着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之前,这些超级机构对银行、地产、石化、电力、电信等超级权重股阶段性走势仍然抱着较为乐观的目标预期。否则,谁又会在短期投入巨资,来做股市“活雷锋”掩护其他人出局呢!这意味着近期地产、银行、石化、电信等超级大蓝筹,在超级主力以及国内基金等主流机构资金推动下,仍将阶段性走强。

  实际上从昨日盘中走势看,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主动调整,并没有引发市场的跳水,显示在股指连续上涨之后,持有连续调整的各类非蓝筹热点的投资者人心思涨,一有机会就借机作多。各类非主流热点尚且如此,地产、银行作为主流机构两大重仓持有作多的核心蓝筹板块,主动性调整蓄势一旦结束,尤其是像万科、工行、中信银行、深发展等一些龙头大蓝筹品种再度大幅走强向上,毫无疑问将会带动股指短线向上攻击5000点。

  从周二个股普涨的市场强势看,股指向上来自蓝筹和非蓝筹的作多动力均较为乐观,这意味着短期股指攻克5000点将无任何悬念,市场近期向上攻击目标将瞄准5600点,在操作上可及时把握住地产、银行等核心热点主线大蓝筹再度大幅启动机会。

  抵御通胀等多重积极因素,房地产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巨大

  贸易顺差过大、流动性过剩和投资增长过快等因素造成的通胀是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热点问题,由此带来的

人民币升值、加息,进而将推动房地产等资产价格的上涨。近期房地产、银行等大蓝筹轮番大涨,就是因为在通胀背景下,具有抵御通胀等方面的积极因素,受到超级主力等大机构青睐的结果。

  就地产行业的供需情况看,中国如果要守住2020年18亿亩耕地的红线,那就意味着未来十几年年均可减少的耕地面积仅为200万亩(1,333.4平方公里)。即使减少的耕地全部用作

城市建设(2005年耕地减少542.5万亩,其中59%用于城市建设;2006年耕地减少460.2万亩,其中84%用于城市建设),在面积上也仅相当于每年增加1个北京市,1.5个上海市,或者3个重庆市。目前我国城市人口年均增长约为1,600万。如果按照2006年城市人口密度估算,每年将需要新增314万亩(2,096平方公里)的城市建设用,用地缺口114万亩。

  而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促进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和人口红利形成了巨大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人民币持续升值提升板块投资吸引力,房地产供给类先行指标决定未来一段时间仍是失衡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量难以增加的情况下,房价上涨是长期趋势,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可以看好。

  潜力股可关注万科A,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龙头企业,作为我国企业规范经营管理的典范,公司连续三年被有关权威机构评为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第一名。2006年万科销售金额、主营收入、净利润、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同比增长都超过50%,为既定计划中的2006到2008三年快速发展谱写了一个良好的开篇。尤其是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1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为公司中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作为价值地产蓝筹的龙头品种,受到基金、保险机构等超级主力重仓青睐,走势上近期连续横向震荡达7个交易日,尤其周二回探10日均线后小幅走稳,短期调整到位再度强悍启动欲望强烈,随时有望再起风云,大幅飙涨向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