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5日二十大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江高科 上海地产明珠 短线超跌

  地产板块是本轮行情的核心和灵魂,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地产板块短线底部已经出现,在银行板块进入短期调整阶段后,谁来带领大盘冲击5000点关口?毫无疑问,地产板块当之无愧,而短线跌幅较深的地产股有望迎来较好的表现机会,张江高科(600895)就是一家短线超跌的地产潜力股。

  地产成利润主体

  张江高科主要从事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工业厂房和办公用房的开发建造及租赁销售,公司的张江科技园区始终处于高速发展中,其开发范围已从最初的4.2平方公里扩大至目前的25平方公里,并仍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按照规划,今后园区还将向南扩展至外环线,总体规划面积将达到54平方公里。经过收购集团资产后,张江高科已经拥有60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预计今后两年面积仍将继续扩大。

  随着

人民币升值加快,地产板块整体增值越来越明显,而上海作为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其土地资源更是非常珍贵。目前上海一些高档地段商用地产价格普遍不断上涨,这将使一些租赁物业型地产股面临价值重估,而张江高科的整体出租价格仍然较低,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这也为后期提升租金并带来公司利润的增长埋下伏笔。

  高管增持彰显前景光明

  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信息显示,在6月27至6月29日短短3个交易日,公司有9名高管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公开信息显示,公司9名高管中,增持量最大的依然是公司董事长,本次增持达到26万股,增持均价为19元。本次增持后,其总持股量已达到56.6万股,并且从未在二级市场上抛售。公司高管敢于在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后继续增持,理由很简单,就是充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技术超跌 反弹在即

  该股在8月3日见顶后出现调整,6个交易日中出现了5根阴线,跌幅近20%,但成交量不断萎缩,显示主力依然坚定持股,周二小幅上扬或许拉开了反攻序幕,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孙卓)

  厦门港务(000905)港口综合物流 夯实成长基础

  公司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成为厦门港务集团控股的以港口综合物流业务,散货、件杂货和内贸集装箱装卸、堆存和仓储等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目前在厦门地区,公司集装箱班轮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散杂货船舶代理市场占用率保持在61%以上,垄断优势突出。

  厦门港是东南沿海的天然深水港口,厦门市政府制订以港兴市的发展战略。该股持续缩量整理清洗浮筹,直至本周才重拾升势,日K线构筑大的复合头肩底形态,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重庆东金)

  悦达投资(600805)业务全面开花 适当关注

  公司与东风汽车、韩国起亚组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拥有千里马等四大系列。公司下属盐城拖拉机厂是国内大中型拖拉机生产企业的龙头之一,拟投资10亿元的10万台大马力拖拉机制造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另外,公司出资拥有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并出资持有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股权,去年公司交通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亿元,成为公司持续稳定收益的来源。

  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91元,使其拥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且业绩也在逐年递增,目前股价在30日均线处横盘多日,后市有望再续升势,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申达股份(600626) 受益消费升级 股权收益可观

  周二大盘出现高位震荡走势,纺织服装板块成为市场一大热点,在南纺股份开盘快速涨停的刺激下,美尔雅、华纺纺织也攻击涨停,雅戈尔江南高纤等个股也纷纷上涨,纺织服装板块位居两市涨幅前列,明显成为市场主流资金狙击的对象。同时,消费升级也刺激纺织服装行业的快速增长,而随着品牌消费特征日益显现,更为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申达股份(600626)作为上海纺织业的龙头企业,在纺织出口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出口已基本形成了日本与欧美市场及其他市场各占三分之一的局面。此外,公司还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

  据去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龙头股份百联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此外,公司公告称,随着证券市场持续上涨,公司持有的部分法人股解禁后,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该股作为上海纺织业龙头,其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出现连续大幅上涨走势。近日股价在60日均线一带反复蓄势整理,短期具备向上突破的潜力,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天方药业(600253)细分医药龙头 住友商社入驻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发展,中国研发、全球销售的经营理念日益被跨国企业所推崇,拥有技术和资本优势的跨国药企正加速兼并国内药企,美国辉瑞、强生公司、瑞士诺华等纷纷从与国内医药企业合资合作的姿态变为独立控股或独资企业,加速在华药业布局。日本住友商社自入股天方药业(600253)股权后,视这些股权为宝贝,股改宁愿以现金2988万元支付对价,也不愿意被稀释股权,4月19日获得流通权以来也不减持。

  天方药业是国内最大的乙酰螺旋霉素生产企业和主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主导产品天方罗欣、乙酰螺旋霉素、维脑路通和金霉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5%、55%、60%和30%,此外,公司还是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天方药业还成功控股了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将控制河南40%以上的医药批零市场,而药品流通渠道缺乏正是外资药企的软肋。鉴于跨国药企热衷于和国内医药企业合资合作的姿态看,天方药业与住友商社的合作关系值得期待。走势上观察,近几个月该股箱体整理格局有突破迹象,可密切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华联控股(000036)沪深300成份股 滞涨明显

  当前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同时也点燃了投资者对沪深300样本股的投资热情。

  华联控股(000036)就是沪深300样本股之一,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显然该股目前仅7元多股价已吸引了易方达、嘉实等大量实力机构投资者的大举介入,众机构一致性看好再度印证了市场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对华联控股这一沪深300样本股的良好预期。

  与此同时,华联控股在股权投资方面也值得一提,公司大举进行股权投资,持有上海石化、招商银行等多家公司股权。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原来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的股东已具备了转让手中股权的权利,并有望获得巨额增值。同时,上市公司从今年起开始执行新的会计准则,这将为其带来实实在在的投资收益和盈利增长。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之一,该股兼具多个热点题材,近期涨幅明显滞后,短线补涨要求强烈。(广东百灵信)

  海翔药业(002099)创新医药 突破颈线位

  公司是研发能力很强的特色原料药生产企业,是全国医药工业创新百强企业之一。目前股价已成攻突破14元颈线位,量能温和放大,可重点关注。(天信投资 王飞)

  西昌电力(600505)背靠国家电网 厚积薄发

  公司依托三江流域丰富的水能资源,主营发、供电业务,经营稳定。公司拥有6个直属水力发电厂和1个控股水力发电厂,担负着凉山州境内一半以上用电负荷的供电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部分供电任务。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凉山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最近公司原第三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通过收购公司四家法人小股东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隶属国家电网,近年来致力于整合四川省内的地方性产供销一体化的综合类电力企业,实力雄厚的新大股东扶持将有利于公司水电发电建设和电网建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目前该股短线技术指标得以充分修复,KDJ形成底部金叉,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海越股份(600387)价值低估 中线关注

  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正在向投资控股型企业转型。公司持有北辰实业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上述股权一旦在二级市场出售将给其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另外,公司参股的浙江耀江文化广场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建设浙江环球中心项目,浙江环球中心系杭州市政府重点项目西湖文化广场的主塔楼。浙江环球中心建成后将是杭州市中心第一高楼,成为杭州市标志性建筑。

  目前该项目销售顺利,预计竣工后,公司获得的收益将相当可观。周二该股在成交量配合下突破了10日均线压制,值得中线关注。

  (北京首证)

  国电电力(600795)股东实力雄厚 定向增发

  周二市场在银行股等权重股休整的情况下,二三线股全面开花,对此我们认为,从实战角度看,只要找准调整充分的个股,就有望稳健获利,操作上可关注国电电力(600795)。

  公司是一家价值与成长兼备的电力大蓝筹,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在全国25个省拥有电源点,并拥有我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环保科学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国电集团承诺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国电集团优良的经营性资产注入国电电力,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A股,因此该股后市具有市场炙手可热的定向增发和资产注入题材,特别是集团出资增持公司股权,更说明其前景看好。目前该股已连收两根阴线,调整充分后有望迎来新的上升浪。

  (越声理财 向进)

  华西村(000936)股权投资收益丰厚

  公司预计2007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85%以上,持有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股权,潜在收益丰厚。该股经过数月调整,风险得到释放,可适当介入。(申银万国)

  工商银行(601398)金融龙头 机构首选

  公司占据国内市场领先地位,是我国最大的公司、银行、个人银行、电子银行服务提供行。公司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市场份额均远超其他商业银行,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工商银行与高盛集团、安联集团以及美国运通建立了非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与高盛集团合作,进一步加强银行公司治理,特别是加强银行在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及提高银行在资金交易、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和不良贷款处置方面的能力。

  在股指期货推出在即,该股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无疑将成为机构首选布局品种。该股近期放量强势上攻,突破了长期盘整平台,新一轮上扬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世纪证券 赵玉明)

  中国人寿(601628)金融权重股 空间打开

  近期市场信息表明,股指期货推出已迫在眉睫,在机构资金抢夺权重股筹码的背景下,未来权重股走势有望越来越活跃。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三驾马车之一的保险业,在A股市场目前只有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两家,品种更具稀缺性,是机构投资者必备的持仓品种,尤其是中国人寿(601628)。

  从基本面看,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拥有由保险营销员、团险销售人员以及专业和兼业代理机构组成的我国最广泛的分销网络。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通过控股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我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并且拥有大量优质企业股权。目前该股刚刚突破大双底右肩,向上空间完全打开,可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中国卫星(600118)成长性良好 低位蓄势

  公司目前从事小卫星的研制和卫星应用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走势上看,短线该股蓄势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具备一定上攻的潜力,建议投资者关注。(德邦证券 周亮)

  美利纸业(000815)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

  公司是西部最大的造纸企业,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文化用纸。公司投资碱回收环保节能及废水综合处理工程,无污和循环经济是公司正在努力的目标。

  另外,国家发改委批准公司投资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增造纸能力41万吨。随着林纸一体化工程的全面竣工投产,公司将跻身我国造纸十强,宁夏也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造纸工业的造纸原料基地。新建浆纸项目技术先进,装备居当今世界领先水平。林纸一体化项目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全面投产达标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期该股在触及箱底支撑后震荡盘升,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

  (九鼎德盛)

  中信银行(601998)股指期货战略品种 成长性佳

  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进程取得积极进展,近日市场上相关品种受到了资金追捧,我们预计,在下半年行情中,该题材个股有望继续延续上涨趋势成为市场新的主导板块,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中信银行(601998),该股作为沪深300的主要权重品种,重要的战略地位使该股面临更多投机机会。

  公司大股东中信集团优势明显,中信集团是我国首个实行对外开放的窗口企业,目前已经发展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目前除中信银行外,中信集团旗下还有证券、信托、基金管理、保险和期货等专业金融公司,提供门类齐全的金融服务,随着国内金融混业经营的预期越来越高,中信集团国内领先、综合性的的金融平台将得以迅速发展壮大,中信银行也必将得益于该金融平台。

  集团内各金融企业在与中信银行的合作中相互推荐优质客户,实现交叉营销,可为中信银行客户提供最佳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并为中信银行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作为中信银行战略发展的一部分,中信银行已于去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和其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最近公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0%以上,成长性值得期待。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下,该股很可能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对象,逢调整可介入。(杭州新希望)

  创业环保(600874)节能环保巨子 具备垄断优势

  根据“十一五”规划,提高污水处理率将是水务行业改革的重点。为达到城镇污水处理率70%的目标,将需要大量资金进行管网建设。据估计,“十一五”期间,在污水处理方面的投资将达到3000 多亿元,由此可见,污水处理行业必将迎来迅速发展期。

  公司纪庄子污水处理厂于1984年投入运行,是国内第一座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公司在天津市内拥有多个污水处理厂,天津本埠污水处理业务已进入快速成长期,同时公司在天津周边地区及子公司周边地区开拓市场已初见成效,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对环保治理投入不断上升,具有行业垄断优势的公司有望受益,可适当逢低留意。(国泰君安 许斌)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龙头 两翼齐飞

  当前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在此情况下,对于一些沪深300指数中目前涨幅不大、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安泰科技(000969)是一只成长性好、具备节能题材的科技股,而目前科技股由于前期涨幅小,近期有资金流入迹象,后市有可能成为热点。公司的两大节能项目薄膜太阳能和非晶带材同时具备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与全球薄膜太阳能龙头企业德国企业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同时,公司投资的非晶带材及制品等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专家预测,今后10年,光伏组件的生产将以20%至30%甚至更高速度增长。公司目前已经和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太阳能巨头合作,成功介入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生产领域,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太阳能技术研究所的新技术,一旦项目成功,将可能成为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

  非晶带材变压器比硅钢变压器节能效果好,成本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济效益显著,目前全球从事非晶材料生产的主要有两家公司,安泰科技和日立金属,一旦公司4万吨级非晶带材项目按计划投产,将大大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打破日立金属垄断局面,分享垄断行业高额回报。目前该股已走出下降通道,后市有望上攻,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中海海盛(600896)业绩预增 参股券商

  公司发布预增公告,2007年中期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此外,公司投资参股招商证券,一旦招商证券实现IPO,公司投资收益巨大。(方正证券 华欣)

  上实医药(600607)中药老字号 受益CPI上涨

  7月份,CPI同比上涨5.6%。分析CPI上涨构成,除了食品类价格上涨外,中药材及中成

药价格上涨达到10%,紧跟食品后,成为推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而上实医药(600607)是中药企业巨头,计划定向增发收购包括正大青春宝等中药老字号,未来将是CPI上涨的受益者。

  公司日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新股1.07 亿股,从而实现集团医药核心资产在A 股市场上的整体上市。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等股权。

  相关研究报告指出,上实控股注入青春宝等核心医药资产,将大大增厚上实医药未来业绩。数据显示,目前该股机构云集,后市一旦增发实施,投资价值更加突出,值得中线关注。(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