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达股份:纺织板块 市场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8:27 和讯

申达股份:纺织板块市场新热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周二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而市场热点方面,正如我们近日所提到的一样,市场将极有可能走出普涨、全面开花的局面。这种现象在周二的盘面表现得“淋漓尽致”,个股普涨行情愈演愈烈。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种局面将在短期内表现更为火暴,市场活跃度的增加将推动股指向5000点整数关口发起攻击。

  对于周边市场的影响,我们也留意到,全球几大央行继续发起“输血”行动,上周已先后两天注资共计620亿美元的美联储周一又宣布,将通过一天回购的方式再次向金融体系注资20亿美元。此举令上周末集体跳水的亚欧美三地股市,昨天全线上扬,欧洲股市涨幅一度超过2%。周边市场取得良好的局面对国内市场投资信心大增。同时,多日不见的排队买基金的盛况,又在各银行网点出现。仅仅一天时间,首发的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吸引了近600亿申购资金的追捧,并超过150亿规模上限,资金相当之充裕。

  就后市大盘的走势来分析,我们的观点依然是:“暂时不对之前所提出的5000点中、长线目标作修正。”虽然截止周二沪指最高已经上摸4876点,距5000点仅一步之遥。但是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尤其是9连阳后,股指将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周二盘中权重指标股的调整,以及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是否透露出大盘后市调整的味道将值得投资者斟酌。因此,结合当前大盘的表现以及权重指标股的休整,题材股的活跃来分析,沪指5000点一带将对大盘构成强烈的阻力点位。

  市场热点方面,权重指标股在经过连续拉升后,周二出现高位振荡趋势,盘中纺织服装板块成为市场一大热点,在南纺股份开盘快速涨停的刺激下,美尔雅、华纺纺织也攻击涨停,雅戈尔江南高纤等个股也纷纷上涨,纺织服装板块位居两市涨幅前列,明显成为市场主流资金狙击的对象。同时,消费升级也刺激纺织服装行业的快速增长。我国03年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后,已步入消费大升级,这对人们的服饰消费产生深远影响。财富增加使得人们有能力消费品牌以及高档产品;城市化进程使人们向享受型消费过渡,注重品牌体验等等,在这样的背景下,品牌消费特征日益显现,更为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申达股份(600626):公司作为上海纺织业的龙头企业,在纺织出口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出口已基本形成了日本市场与欧美市场及其他市场各占三分之一的局面。此外,公司还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据06年报显示,公司持有龙头股份百联股份等十数家上市公司股权。公司公告称,随着

证券市场持续上涨,公司持有的部分法人股解禁后,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公司预计07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

  二级市场上,申达股份(600626):该股作为上海纺织业的龙头股,其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大幅上涨的走势。近日该股股价在60日均线一带反复蓄势整理,双底形态明显,技术上看,该股短期有向上突破上涨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