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新材料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04 和讯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新材料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银行股上涨无力,早盘股指震荡,午后在个股普涨的情况下,股指上扬,最终收出一根阳线。盘面上看,由于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不断推进,前期一些沪深300指数板块的个股涨幅较大。在此情况之下,对于一些沪深300指数中目前涨幅不大,成长性较好的个股适当关注。例如000969安泰科技,公司是一支成长性好的具有节能题材的科技股。而目前科技股由于前期涨幅小,近期有资金流入迹象,有可能成为热点。公司的两大节能项目薄膜太阳能和非晶带材也具备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与全球薄膜太阳能龙头企业德国odersun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目前公司参股的Odersun公司继4月19日中试线落成之后,已经开始预售嵌有公司产品的手提包。同时,公司投资的非晶带材及制品等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将大大的增厚公司的业绩。作为一支沪深300指数的个股,目前股价涨幅落后于大盘,后期有望上扬。

  光伏电池项目进展顺利 潜力巨大

  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而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太阳能光伏产业一直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和最稳定的领域之一,过去10年平均年增长率高达15%。有专家预测今后10年,光伏组件的生产将以20%-30%甚至更高的速度增长,也就是说,太阳能是新能源中最具有发展前景和潜力的产业。公司目前已经和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太阳能巨头Odersun公司合作,成功的介入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生产领域,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太阳能技术研究所的新技术,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公司参股的Odersun公司继4月19日中试线落成之后,已经开始预售嵌有公司产品的手提包,该手提包中嵌入的光伏电池可以为手机、MP3等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充电。这仅是整合光伏电池产品的一种可能性,未来会有更多的深度嵌入光伏电池的产品问世。基于此,太阳能薄膜项目有可能促使公司爆发式增长。一旦项目的成功,将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非晶带材需求旺盛 分享高额回报

  非晶带材变压器比硅钢变压器节能效果好,成本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济效益显著。在非晶合金变压器产业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无疑是非晶带材的生产技术,目前全世界从事非晶材料生产的主要有两家公司:中国安泰科技和日本日立金属公司。一旦公司的4万吨级非晶带材项目按计划投产,将大大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届时将打破全球日立金属一家垄断的局面,分享

垄断行业高额回报。

  二级市场上看,8月10日大盘下跌时该股股价反而大涨7%,K线上也显示出该股目前已经走出下降通道,后市有望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