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FII重仓股:高比例持股多数业绩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25 新闻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看QFII重仓股走向

  □华泰证券

  机构投资者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地位日益显著,截至6月末,市流通市值为55572.84亿元,而机构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例为43.39%。6月末,QFII在外资银行托管专户持有的A股总市值猛增至425.19亿元,QFII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其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地位也逐渐加强,研究其投资思路对于指导投资有较大裨益。

  四大行业受到增持

  6月份以来,QFII增仓的思路非常明显。QFII二季度增持最多的是石化行业,此行业被增持的股票有国际实业、四川美丰、云天化、浙江龙胜、云维股份辽通化工。这些股票均为QFII新近建仓。

  排名第二的增持行业是生物医药行业,此行业机构重仓股有东阿阿胶、康缘药业诚志股份三普药业天药股份马应龙。这些股票也多为QFII新近建仓。

  排名第三的增持行业是金融保险行业,此行业机构重仓股有陕国投A、成都建投、海通证券。这些股票也均为QFII新近建仓。金融保险行业其他OFII重仓股还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S爱建工商银行、深发展A。

  机械设备行业分化比较大,此行业机构重仓股有江钻股份、山河智能宇通客车、辽通化工、成发科技泰豪科技。其中江钻股份、山河智能、辽通化工、哈空调被增持,宇通客车、成发科技和泰豪科技均被减持,长城电工没有变化。

  此外电子、纺织服装、生物医药、采掘业、农林牧渔等行业都出现了增持。

  从QFII重仓的上市公司的上半年业绩看,大多数公司每股收益都在0.05元以上,净资产收益率都在2.5%以上。可见,QFII高比例持股的股票,多数业绩优良,主要看重公司盈利能力和基本面。

  重仓股表现不俗

  7月1日到8月8日上证指数涨22.71%。而从7月1日到8月8日的表现来看,

  QFII重仓的金融和地产股表现不俗,涨幅大部分超过上证指数涨幅。陕国投A涨24.16%,海通证券涨27.06%,浦发银行21.55%,招商银行39.79%,深发展A涨44.80%,工商银行26.89%,成都建投更是大涨94.62%,只有S爱建涨幅较低,微涨0.96%。地产股方面表现也十分抢眼,从7月1日到8月8日,海泰发展涨21.89%、广汇股份涨43.35%、万科A大涨69.84%。

  QFII所持石化行业股票7月以来表现中规中矩,涨幅最大的是云维股份25.10%,其次是辽通化工19.61%,四川美丰涨12.66%,云天化12.89%,浙江龙盛17.48%,大部分没有超过大盘走势。

  重仓股中有机会

  经过我们的研究可以看出,QFII重仓的金融和地产股,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涨幅较大,加仓较多的化工股表现平平,而持有的生物医药股表现比较糟糕。后市方面,我们认为对于QFII重仓也需要辨证看待,而后市银行股和房地产股等仍值得看好。

  银行股:为抑制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预计8月份以后,央行将综合运用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政策工具紧缩信贷和多余的流动性,同时人民币汇率升值步伐将加快。但我们认为宏观调控不会影响银行业的发展,首先,抑制贷款增幅过快不等于抑制贷款增长。其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银行利润影响有限,升息不会使利差大幅缩小。宏观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业绩的稳定快速增长是银行估值的有力支撑。

  地产股:我们认为,8月份以后,房地产业仍将保持景气。首先,虽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始终未放松,但总体上看

房价上涨的趋势并未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公司赢利能力仍然很强。其次,人民币持续增值,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值提升,直接导致人民币资产面临新一轮的重估。国内资金,以及境外热钱,持续流向房地产,这直接刺激了房地产板块的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