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悦达投资(600805):高速公路 参股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57 和讯

悦达投资(600805):高速公路参股金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大盘连续创新高并没有使得市场出现大幅度的回调,今日股指再现超强表现,一批龙头类蓝筹股整体性的走强无疑是推动大盘稳步上扬的重要因素。盘中看到除了金融、石化、电力等核心蓝筹板块外,同样具备业绩优良和低市盈率优势的以山东高速为首的高速公路板块今日也开始整体启动。总体来看,近期市场板块轮动的特点客观显现;操作上对于出现新活跃的电力、交通设施等补涨板块可做逢低积极关注,特别是具有复合题材和参股金融的高速公路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如悦达投资(600805)作为综合类投资型公司,除拖拉机和汽车产业外,交通运输概念极为突出,公司出资8亿元拥有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资12.60亿元持有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1%的股权;出资5.20亿元持有徐州通达(运通、广通)公路有限公司55%的股权。06年度公司交通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亿元,高速公路业务是公司的现金牛,同时公司投资1000万元参股华泰保险公司,投资1480万元参股盐城市商业银行,试想,尚未被市场挖掘的高速公路+参股保险、商业银行品种,一旦得到市场认同,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两市震荡走高,金融、石化、电力等核心蓝筹板块领先外,同样具备业绩优良和低市盈率优势的

高速公路板块受到资金的强力攻击。事实上,参股金融板块依然有效地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金融业的业绩成长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时期,成为分享
中国经济
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某种程度上,2007年将是
证券
市场上的“金融年”,金融及金融概念股将成为市场投资的主线。参股金融的高速公路板无疑成为新资金寻找的目标,而且不到7元的参股金融品种已经为数不多。悦达投资(600805)拖拉机行业龙头,公司下属盐城拖拉机厂是国内大中型拖拉机生产企业的龙头之一,近年来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所生产的“千里马”和“普莱特”两个系列轿车销量一路飙升,成为公司最有发展潜力的利润来源。而值得我们挖掘的是,公司出资8亿元拥有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资12.60亿元持有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1%的股权;出资5.20亿元持有徐州通达(运通、广通)公路有限公司55%的股权。06年度公司交通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亿元,高速公路概念十足。同时公司投资1000万元参股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是我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并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9年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有望给悦达投资(600805)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还投资1450万元参股盐城城市合作银行,目前已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这无疑将给悦达投资带来潜在的股权投资的巨大增值,而更为值得重视的是,具有几项潜力题材的品种股价竟然不到7元,值得重点关注。

  历史的大牛股历来都是经过低价的再发现和自身业绩稳定增长磨练而成,悦达投资(600805)也不会例外,该股具有了今年最热门的参股金融题材的高速公路板块,该主题概念历来深受主力喜爱,近日经过几天横盘震荡整理,今天基本企稳,盘中增量资金不断的在试盘,技术上已完成调整,且量能配合完美,对于大盘接近5000点的背景下,该股作为目前收盘不到7元参股金融题材的高速公路品种,无疑更能吸引资金的关注,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可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