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申龙(600401):多重亮点 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33 和讯

江苏申龙(600401):多重亮点有望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恒泰证券 庄斌

  本栏上周二推荐的s天一科今日再次涨停,上周五推荐的浙江东方今日尾盘亦强势冲击涨停板,我们的投资理念再次被市场所认同。

  在大盘股长江电力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的强力带动下,沪市指数今日再次创出新高,收盘站上4800点!然而盘中个股表现却不佳,637:857的涨跌个股数之比以及深成指今日的低位盘整都显示了市场28格局的延续。本栏依旧看好后市,虽然指数虚涨的迹象依旧,但是每一轮大的行情中无不都是在市场犹豫看空中由指数股先行拉出空间,随后才会使得前期因严重踏空而突然醒悟的大批资金杀入各种二线蓝筹或者题材股。这样的一个格局的运行也正是牛市持续深入的象征!因此对于后市走势本栏坚持震荡上行的观点!

  投资者要趁现在个股调整的良好时机,积极布局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于那些价格低廉且概念独特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今日尾盘钛概念板块中的大西洋的惊天拉升让我们关注到了一个不仅具有钛概念,且与周五本栏推荐的浙江东方同样具有地产和金融概念的黑马――江苏申龙(600401),钛+投资典当+东海证券+地产概念,多重亮点有望带来突破行情!

  一、中核科技高定位带来的重估机会!

  安纳达(002136)上市当天大涨将近250%,中核钛白(002145)上市当天大涨将近500%!是什么促使这两个新股出现了惊人的走势?答案就一个字:钛!安纳达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和国内最大的锐钛型钛白粉生产企业。中核钛白的主要产品则为金红石型二氧化钛和锐钛型二氧化钛!

  我们再来认识一下钛白粉。钛白粉有锐钛型和金红石型两种晶体结构,金红石型比锐钛型更稳定,性能也更为优越。换句话说,金红石型是钛白粉中的高级形态。

  江苏申龙直接持股35%的镇钛化工目前主要从事的就是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其目前产能居然达到5万吨!另外公司还持有江苏太白集团36%股份。江苏太白集团是全国钛白粉生产骨干企业之一,镇钛化工正是其下属企业!其“环球”钛白粉是江苏省著名产品!太白集团持有镇钛化工51%的股权,如果考虑到江苏申龙持有太白集团的36%比例,则江苏申龙折算后持有镇钛化工的比例达到53%!

  刚刚疯涨500%多,股价将近30元的中核钛白截至2006年底,公司在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实现设计钛白粉生产能力5 万吨,2006年实际产量则只有40504吨(国内厂商排名第三),那么去年产能就为5万吨的镇钛化工的市场地位已经不言自明!正是中核科技的高定价给了我们重新定位江苏申龙的好机会!

  二、融资租赁概念 带来新金融风暴?

  今日大红鹰(600830)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典当,租赁和担保等类金融融资和融资服务业务。正是此概念让该股以涨停价开盘,而江苏申龙同样具有市场罕见的投资典当,租赁和担保等概念!

  公司去年公告收购控股股东部分资产,其中包括无锡普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无锡普润典当有限公司30%股权。无锡普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是一家规模极大的投资担保公司,投资担保行业的一个特点在于以信用形式“放大”担保规模,是典型的金融衍生行业。江苏申龙敢如此大规模的全资收购必是看中了其巨大的投资价值!无锡普润典当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目前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典当行。生意人都知道,担保和典当已经成为暴利的代名词,公司收进这两块资产,毫无疑问将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而金融概念则进一步提升!

  市场对于金融题材的炒作从券商到期货再到银行之后,金融租赁这一概念有望在后期脱颖而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三、东海证券+地产概念 给我翻倍动力!

  公司去年公告以自筹资金6000万元受让东海证券4.95%股权,合计5000万股,交易价格为每股1.20元。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10.1亿元,总部位于上海市。2005年3月17日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成为国内第十家创新试点类券商!东海证券虽然规模不大,但去年却实现盈利2.01亿元,营业收入为5.5亿元,相当于每股收益0。2元左右!

  同时公司还具有明显的地产概念,在06年9月公司以1.044亿元购买第一大股东9宗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合计面积26.88万平米。06年12月公司收购常州御源房产10% 股权、成都御源房产11.54%股权,通过参与投资具有较大增值潜力的国内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开发,增强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做为优质低价股,股性极其活跃,前期在连拉九根阳线后进入了连续九个交易日的平台调整,今日该股温和放量收阳,后市即将结束调整进入新一轮的拉升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