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600662):上海本地 稀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7:20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600662):上海本地稀缺资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受周边市场大跌以及CPI数据公布的影响,周一股指大幅震荡整理,沪强深弱的表现,更体现出当前市场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逼空”行情。就沪指的走势来看,周一大盘成功攻克48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最高上摸4872点,成交1632亿元,继续保持活跃水平,为短期大盘向5000点大关迈进带来丰富的预期。而我们近日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电力板块,在长江电力的龙头效应下,电力股展开整体上涨格局,如闽东电力文山电力等均强势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短期电力板块仍存在短线机会。

  消息面上,8月11日晚,中央政府网站发表题为《我国的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文章,并注明该文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对股市现状给予高度肯定。消息的刺激将为股指的持续走牛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市场热点方面,周一大盘继续呈现以大盘权重股为主导的蓝筹行情,从盘面观察,热点板块较为活跃,同时“二八”现象也愈演愈烈,这种带有“逼空”行情的味道将带领大盘继续走高。不过我们分析认为,大盘蓝筹股持续上涨,而绝大多数个股下跌的局面将不能持久,“二八现象”很难长久维持,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随着时间换取空间,市场将极有可能走出普涨、全面开花的局面。

  因此,在当前大盘处于相对高位的操作上,投资者仍要回避涨幅过高的

股票,可适当参与近期股价涨幅明显滞后的潜力品种,正如我们近期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力板块一样,提前布局将更加获取利润的快速增长。从板块方面入手,我们分析认为,作为历来表现活跃的上海本地股,近期在大盘强势如虹的走势中,表现相当平凡,甚至与同期大盘形成相背离的走势,其滞后的走势将为上海本地板块的整体上涨带来丰富的预期。预计在比价效应下,调整充分的质优上海本地股品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其实,上海本地股一直是市场投资的对象,是市场最为活跃的前线品种,基于上海本地股股权收购、重组并购等事宜一直没有间断过。有数据表明,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公司已完成了资产重组,而伴随着这些大规模资产重组,不少本地股行情也呈现反复活跃之势。如第一百货、华联股份合并为百联股份的合并,以及上海汽车上港集团的整体上市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而沪东重机整体上市的超强表现更是令市场惊羡不已,其树立的榜样,以及创出200元的比价效应,无疑会对上海市本地上市公司形成良好的激励效应,上海本地股也有望成为市场主流资金集中狙击的对象。

  强生控股(600662) 公司下属强生出租公司作为上海市第二大

出租车运营企业,拥有5000多辆出租车牌照,而2000年前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公司垄断优势突出。报表显示,06年公司继续通过兼并收购扩大出租汽车规模,收购了中国青旅上海汽车服务公司,保持了在行业中的规模优势。

  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强生集团已通过了向公司注入交通客运类优质资产的决议,拟对公司注入资产,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级市场上,强生控股(600662)该股近期于底部持续平台整理,短期均线形成金叉走势,在强烈的比价效应以及补涨预期刺激下,该股短期有望突破盘局,加速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