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环保趋势引起行业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55 和讯

南风化工:环保趋势引起行业革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如今,环保污染问题日益严峻,而环保也成了永不过时的话题,在这方面,国家也频频出台新政策来支持环保工作。事实上,环保是一项大工程,但如果从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环保工作将是一场必胜的革命。一直以来,政府都积极倡导建设 “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社会,因此,日用洗涤剂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将更为明确了,行业的革命已为时不远。在此,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个股南风化工(000737),公司所在的日用洗涤剂行业,其市场销量总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持续增长。公司投资6680万元建设1万吨甲脂磺酸盐(MES)项目已经投产,填补国内空白。MES具有生物降解好的性能,利于环保,被誉为洗涤日化行业的一场环保革命,目前我国这一品种的洗涤原料尚没有实现工业化生产,该产品的投产将填补这一项空白,一旦大规模工业化,将具备市场震憾地位。

  南风

化工(000737)公司三大主导产品分别为无水硫酸钠、硫酸钡和合成洗涤剂。无水硫酸钠年产销量约为160万吨,为世界第一!硫酸钡年产销量约4万吨,为全国第一!合成洗涤剂年产销量40余万吨,位于行业三甲!公司元明粉产销量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70%。公司还与
清华大学
合作生产碳纳米管,是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根据2007年1月10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排行榜,南风集团“奇强”洗衣粉品牌商标价值6.73亿!

  除了具备良好的品牌价值外,公司还是世界最大无水硫酸钠企业,硫酸钡、硫酸钾国内第一。拥有国内最大芒硝盐湖,面积为132平方公里,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内陆湖,芒硝储量8000—9000万吨.近年江苏、四川、湖南等地,收购大量芒硝矿开采权,具有市场话语权。同时预计07年1-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50%—100%。良好的业绩支撑对股价的上涨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工业化的超级霸主,以其目前的股份,可谓是被市场严重错杀,近期该股一直沿着均线酝酿上升,中间伴有量能的缩放有序,近日买盘踊跃,大机构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的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