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底部八元低廉价位船舶重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8:41 新浪财经

底部八元低廉价位船舶重工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志光

  第一视点,厦门船舶重工+福宁船舶重工+中安保险(证券时报)

  造船业的火爆来得让人措手不及.从福宁到马尾, 福建沿海到处可以看到吊台,船坞,大大小小的造船企业遍布在海岸线上.福 ㄊ∷淙幻挥幸患以齑?笠档纳鲜泄?近/SPAN>,但在省里的四大国有造船基地中,有两个基地的参股资金来自证券市场,2000年和2004年,闽东电力(000993)以募集资金参股了改制的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占32%的股权 .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占30%的股权。这两家公司都是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骨干企业.

  闽东电力拟投资参与发起设立中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中安公司属于全国性保险公司,公司将认购中安公司18%股权参与筹建.

  第二视点:厦门船舶重工进入了造船界的先进行列(厦船重工网站介绍)

  2007年1月,厦船重工与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成功签订4+2+2艘4900PCTC

汽车运输船建造合同,该批订单总金额约5亿美元,是该司有史以来对外签署金额最大的一批订单。该批订单的签订标志着厦门船舶重工的建造技术和产品已经进入了造船界的先进行列,并得到世界顶级船东的认可,意味着厦船重工已经具备了持续发展的核心
竞争力
。省国资委副主任吴炳清、省经贸委副主任郑新聪和厦门市经发局的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吴炳清副主任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省委省政府以海洋强省为目标,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福建省船舶工业的发展;省委省政 府会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他感谢马士基来福建造船,相信“厦船重工与马士基的合作不仅会促进厦船重工的快速发展,也将会推动福建省船舶工业的发展。”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船东代表马士基的副总裁、马士基新加坡的总经理。

  &n bsp; 第三视点:福建将形成四大造修船基地,成为船舶工业新亮点(新华网福州记者康淼)

  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制造出口新加坡的6800吨货油轮在福安下水,标志着福建福安的船舶工业实现产业升级。

  船舶修造业是福安的传统优势产业,上世纪80年代,福安是中国最大的民间二手船修造基地和交易市场。 “近年来,福安船舶工业抓住市场契机,发挥岸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船舶修造、改装、拆解业务,产业规模逐渐做大,产业链延伸,民营企业也由单干走向联合。”宁德市副市长陈铭玉说。2005年福安市改制重组成立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提高了当地产业技术水平,培育产业集群。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郑新聪说,随着泉州、福安船舶产业集群的完善,加上厦门、福州两大传统船舶基地,福建省将形成四大造修船基地,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新的亮点。

  第四视点,闽东电力:拟参建财产保险公司(

证券时报)

  闽东电力拟投资参与发起设立中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的中安公司属于全国性保险公司, 总部拟设在北京或上海,首期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亿元,全部以现金方式出资.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出资9000万元,认购中安公司18%股权参与筹建.筹备组计划于2007年8月22日召开股东创立大会,并正式签署发起人协议,待中安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后,随即项目注册资本金到位,正式组建中安公司.闽东电力强调, 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公司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披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