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坚定持有优质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8月10日 胜龙

    周五下午深沪大盘承接上午的震荡态势,一度下探到了4640.77点,市场跌停一片,之后,在工商银行的拉抬下,大盘转危为安。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态势。主流热点不明显,个股分化严重,有一定的压力。操作建议:短线来看,大盘技术上存在回调压力,不过目前大盘上升通道保持较好,且下方逢低买盘坚决。在指标股的护盘下,指数仍将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对于优质品种逢低仍可适当关注。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海泰发展(600082)信息技术板块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海泰发展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大股东实力雄厚,给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公司大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唯一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股权结构为国有独资,隶属于天津市政府。海泰控股集团主要依托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自身优势,对华苑产业区12平方公里的土地进行统一的开发建设。海泰集团除了在土地资源的储备上,能给上市公司提供一定支持外,此前还协助上市公司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管理处签订了连续5年承租公司工业厂房的包租协议,增强了上市公司工业地产业务经营的持续性、稳定性。

    受益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开发。公司大股东海泰控股将主导滨海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上市公司将成为滨海高新区开发的受益者。滨海高新区是科技部与天津市共同建设的唯一“国家高新区”,是滨海新区的“领航区”,公司大股东海泰控股集团承担滨海高新区的开发建设。此前,海泰控股集团已与中海石油基地集团签署了建设滨海高新区的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滨海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其中海泰控股集团占开发公司股权的51%,在滨海高新区土地一级开发面积约25平方公里。相信随着滨海高新区开发的深入,未来集团将开发土地注入上市公司值得期待,上市公司也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大盘工业地产开发及创业孵化服务经验,积极参与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导功能的滨海高新区的开发建设,在滨海高新区的开发中复制海泰工业地产运营的成功模式,为公司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在高位形成震荡整理,主力控盘能力较强,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伴随股价 在高位的震荡,机构资金处于不断的流入状态。今日该股又收出长长的下影线,表现出主力较强的控盘力度,后市建议投资者给予关注,把握机会,中线持有!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17.38元,处于投机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公司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孵化器群。未来通过跨区域、跨行业进行品牌、服务与模式的输出,使这种经营模式具有更强的生存与发展潜力。公司具有大盘工业园区开发经验,公司已成为京津地区的专业化工业地产龙头企业。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 高风险区, 但是中线却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应把握买入时机。从大盘风险看,短线处于中风险区,而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可以放心操作,具体操作上要注意买入时的价格,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作为一家以孵化器建设与运营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依托和服务于国家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华苑产业区内,通过专业化的孵化服务带动工业地产与产业投资,形成了独具特色优势的工业地产运营模式-海泰模式。在经营区域内还确立了工业地产价格和市场引导的主导地位。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把握波段操作机会,切勿盲目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