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轻纺城:主营业绩高增 重金参股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59 和讯

轻纺城:主营业绩高增重金参股金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7月以来,上证指数已经拉出了近25%的涨幅,金融、地产的一路领先让市场重新回到了基金重仓蓝筹的天下。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实体经济业绩的稳定增长以及消费拉动经济的迅速升温是此类蓝筹价格一路飙升的源动力。从未来行情来看蓝筹板块的启动并非空穴来风,并且从行情起动的规模来看这波拉升也是志在千里。所以后市的操作还是应该以金融、地产的估值水平作为重要参照,切不可盲目的追涨杀跌。品种上应该选取业绩,尤其是主营业务收入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公司。(600790)轻纺城,黄酒龙头,公告称07年半年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2200%-2400%,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资产结构得以优化所致。同时投资金融股权的收益潜力也相当巨大。

  主营业务高增 登峰造极

  公司黄酒产能增至1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公司控股51%的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会稽山”牌黄酒是典型的传统绍兴黄酒,获第一批国家级黄酒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还拥有嘉善酒厂85.66%股权,嘉善酒厂年产销量5万吨,产品约占上海20%的市场份额,06年度公司酒类收入达到3.89亿元,同比增长23.24%,占到主营收入的40%左右。同时,公司经营的

纺织品专业市场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市场,年成交量连续持续稳定地增长,06年的交易量达301亿元。另外,公司投资的12亿元建设的轻纺城升级改造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商铺出租率良好,06年租赁收益暴增62%;公司计划在2006年至2010年,投资28亿元进行轻纺城二、三期改造,再建一个轻纺城。

  参股金融地产 神来之笔

  公司持有浦发展银行0.39%的股份,初始投资成本为393万元;持有浙商银行股行有限公司9.54%的股权,初始投资成本为1.73亿元。07年8月公告,公司拟出资1.8亿元,参与黔隆国际信托增资扩股,合计1.8亿股。黔隆国际信托现有股本30109.2万股,计划增资4.7亿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其总股本的23.34%,为第二大股东。8月公告称,公司决定07年年底前出售持有的浦发银行非限售流通股250万股,这也将为公司带来直接的帐面收益。

  公司收购了武汉龙鼎置业60%的股权,龙鼎置业主业为

房地产,在武汉黄陂拥有210亩土地。06年,公司收购了浙江精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精功房产公司所涉及的主要是国际商务中心项目。

  目前公司资产质量精干,抛开辙重,轻装上阵。与7月同期的指数涨幅相比,几乎是横盘整理。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以及金融、地产股权带来的巨大回报将令股价无法长期保持在低位运行,近期的放量已经显示有资金介入,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