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奇股份:物流机械龙头 进军风电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46 和讯

天奇股份:物流机械龙头进军风电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

  1、独特技术优势领先,天奇股份是汽车运输物流国内的领导者

  天奇股份的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无锡南方天奇物流机械有限公司.十年来,公司为汽车, 家电,煤炭散料等行业提供自动化输送及仓储设备系统,在汽车自动化组装, 流水线设计领域则是国内的领导者.

  在汽车物流业务中,天奇股份并非一般意义上的运输物流,而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 公司是国内自动化输送及仓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三大供应商之一。有一套自己的工业智能自动化集成系统,曾经被称为"工业流水线"和"自动化仓库"的制造商.其七成以上的主业收入来自于为汽车厂商提供生产线中的输送系统.公司的主要国内客户包括广州本田,北汽福田,长安福特等各大汽车厂商.公司的业务逐渐从家电、

摩托车向汽车、机场物流等领域拓展,业务稳定增长,并走出国门,逐渐确立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因此长期来看,天奇股份所在的汽车物流产业也将收益长远.

  2、风电投资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未来业绩最大的潜在爆发点。

  公司于07 年6 月20 日以自有资金1,000 万元投资成立白城天奇新能源设备制造公司,专业经营风力发电塔架,机座,铸件的设计,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主要服务内蒙古地区风场的建设,风电塔架及基座本为公司最初想跨足的风电设备领域,该部份设备附加价值较低,鉴于国产化比率的要求,国外厂商将逐渐把该部分设备委托国内设计, ,公司在风电的布局由最初的关键部件风机叶片, 往下跨足至风电塔架,机座,铸件的设计,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公司将趋于走向风电设备的系统整合厂商.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当今世界能源紧张、污染严重的情况下,正在成为世界各国大力推行的新能源。我国是一个风力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装机容量可以达到10亿kW。我国的风电设备制造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并且受到政策的支持,未来5-10内风能发电设备市场都将随着风电发展而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广阔,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赢利前景。

  3、公司潜在的

房地产概念尚未被发掘。

  公司除了新能源产业外,公司还利用自身拥有非常廉价土地资源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进军地产领域,成立天奇置业有限公司,利用搬迁后的老厂区进行房地产开发,其“天奇城”项目将在07、08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06、07和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8和0.58元。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自7月反弹以来,

股票走势明显出现了与以往相比明显的异动,盘中试盘动作明显。从以往走势看,由于基金公司等多家机构的深度介入,导致筹码锁定程度一直较好。而最近盘面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结合公司良好的基本面,预计在未来该股将会有不俗之表现,建议可以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