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亿城股份:业绩高增长 基金增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39 和讯

亿城股份:业绩高增长基金增持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陈慧琴

  公司2007 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实现净利润10596.21万元,同比增长1542.98%;每股收益0.31元。上半年万城华府二、三期继续结转收入,而2006年上半年基本没有项目结算。由于万城华府后期结算价格较高,导致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毛利率较2006年年报有了较大幅度提高,从去年的34.08%上升到今年的48.8%。目前公司项目未结算面积加上合作项目超过100万平米,能保障公司未来2-3年的开发。公司已经提出了增发A 股股票的再融资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12亿元。其中10亿元投向西山华府项目,另2亿元用作补充流动资金。西山华府项目毛利率约34.64%,投资回报率约22%。下半年亿城天筑、亿城山水颐园竣工,将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此外合作的晨枫家园也将于年底竣工,也将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公司现有万城华府、亿城天筑、天津山水颐园以及亿城新天地项目的陆续完工、销售并参与结算,为公司近几年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区域品牌实力优势明显。公司在北京地产公司中的品牌实力极佳,与北京晨枫、北京CBD核心区项目开发公司所签订的合作协议表明公司的设计、开发、品牌实力在市场上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受益于奥运的拉动作用及本币升值的刺激作用。公司主要项目所在地北京一直位于房价涨幅榜前列,公司主打的低密度产品的价格上涨空间更尤为可观,这对于公司利润率水平及NAV估值水平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预计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0.95元,中报显示,该股机构持股集中度继续提高,诺德基金、全国社保、建信基金、鹏华动力和中邮核心增持明显,股价中线振荡上行,短线调整充分,中短线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