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报告投资评级:秦川发展 保利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3:51 南方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秦川发展

  买入拓展国际市场,打开成长空间

  要点:(1)在2006年美国芝加哥机床展上,公司的两款磨齿机获得了国际厂商的广泛好评,这意味着公司产品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2)秦川美国工业公司的成立,使得公司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问题有了保障,并将成为公司拓展北美市场的一个桥头堡。其他催化剂因素包括:新建产能交付使用,北美市场的进一步开拓,资产整合(剥离和注入),股权激励。

  风险提示:秦众等亏损资产的影响及关联交易;坏账计提与存货跌价计提增加。(东方证券)

  保利地产

  推荐增发实施,发展加速

  要点:(1)房地产调控将使行业优胜劣汰较快,有利于龙头企业获得更大发展机会;(2)公司土地储备丰富,龙头地位明显,长期看目前价格非常低廉;(3)公司未来仍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预计近3年复合增长在100%左右;(4)增发融资将加速公司发展,对公司业绩摊薄有限。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的重大调整将会导致房地产消费需求下降、房价下跌,进而降低公司房地产项目的赢利空间。

  (国信证券)

  友谊股份

  重点推荐公司股价被低估

  要点:(1)2005年,公司提出以创新方式推进标超和便利店的转型,成效十分明显;(2)百货业态08年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3)目前公司建材零售业务盈利状况不理想。公司已经采取针对性措施;(4)资产重估后公司每股价值为26.60元;(4)未来股权激励政策的实施将使公司股价更具想象空间。 (银河证券)

  空港股份

  推荐北京临空经济区的工业地产运营商

  要点:(1)公司属于工业地产运营商,公司主业之一是工业土地的开发与转让,此项业务毛利率较高;(2)公司的工业厂房出租与建筑施工等业务将保持稳定;(3)“空港企业园”项目将是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源。公司未来的重点开发项目为空港企业园项目。该项目紧临07年建成的北京新国展,项目产品主要为工业别墅群,另有五星级酒店、商铺等作为综合配套设施;(4)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北京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发展。

  (兴业证券)

  工商银行

  买入强者恒强

  要点:我们上调工商银行的盈利预测,上调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净利差扩大、信贷风险成本下降以及中间业务的高速成长。公司净利差扩大主要缘于中长期贷款增长快于预期、存款活期化以及加息因素。目前,公司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为11.8%,在上市银行中较为领先;工行的中间业务收入来源最为多元化,增长潜力较为强劲。 (国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