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000421):业绩大增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7:44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000421):业绩大增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陈周杰

  今天媒体报道近期有40多家期货公司通过有关部门的金融期货资格审批,其中包括增资和金融期货经纪资格等。而此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塑料期货上市仪式表示,期货新条例为中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证监会将稳步推进市场建设与品种创新,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这些消息使得股指期货推出的市场预期提升。近期表现滞后的两大权重股中行和工行在个股普跌时拉出长阳,工商银行几次封上涨停板,成交接近86亿元。这使得上证指数保持强势震荡格局。由于今天除银行板块在两大权重股带动下表现出色之外,其他大盘蓝筹股大多处于整理之中,其中房地产板块因近期人民币汇率步入整理期而连续调整,龙头股万科A连续调整已超过三天,由于人民币升值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而且房价上涨将使得房地产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因此,在大盘调整之时,一些具有业绩支撑的房地产股依然表现出色,中粮地产涨停,而前期涨幅不大的新黄浦也大幅拉升。预计随着短线调整结束,房地产板块将会再度走强,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尚处于蓄势之中,价值低估的000421南京中北。

  区域交通巨头 规模扩张确立竞争优势

  南京中北(000421):公司是江苏省内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占有南京出租车19%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通过成立异地控股公司向徐州、淮南、淮北、

马鞍山等二线城市市场渗透并收购南京长发客运公司,目前车辆总数达到3625 辆,出租车保持省、市第一的规模,客运车辆保持省市第二的规模。随着我国城市化的提速和城市圈联系日益紧密,城市客运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公司计划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组建公交控股公司。这将保持公司客运业务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二线地产新锐 业绩增长源泉

  公司控股的中北房地产公司是南京地区优秀的地产开发商,当选南京市民“满意房地产开发企业” 、秦淮区“十佳明星企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已步入稳定滚动开发阶段,产生非常好的社会荣誉和经济收益。碧水云天项目全面交付,实现了住宅销售、签约、回款达100%的优质业绩,蔚蓝

星座一期项目的销售也极为火爆,今年上半年因为蔚蓝星座楼盘一期销售业绩较好,确认收益约5300万元左右,同时南京万众企业就资金占用给予公司的一次性补偿,公司已预测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80%——200%。

  实力股东扶持 轻装上阵主业快速发展

  在股改同时,公司完成了大股东的变更和清欠,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是第二大股东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南京城建集团实力雄厚,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及市政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任务,资产总值超过300亿元,下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30家,但仅有南京中北一家上市公司。为保障公司股改成功,南京城建主动承担清欠重任,以4亿元现金收购公司对南京万众企业的账面价值为4亿元的不良债权,为南京万众企业剩余占款提供担保,到去年底,公司如期完成清欠,获得了唐山电厂股权,并获得巨额现金用于收购地块为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

房地产业提供了新的土地储备。大股的扶持将使公司未来发展如虎添翼。

  价值低估 补涨动力强劲

  按照公司公告的业绩增长水平,公司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26元以上,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价值明显低估。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明显滞涨,前期经过连续横盘整理后温和放量拉升突破60日均线压制,随后反复震荡回抽确认突破有效,短线蓄势充分,后市有望继续上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