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港:整体上市 进入新一轮高成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52 和讯

天津港:整体上市进入新一轮高成长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天津港(600717):滨海新区是天津港区重要的箱源生成地,去年被定位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作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重要载体的天津港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今年以来,天津港的货物吞吐量呈高速增长态势。受前4个月吞吐量突破亿吨的鼓舞,天津港提出今年的货物吞吐量将突破3亿吨,提前3年实现2010年的生产目标。统计显示,今年1-4月份,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17亿吨,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由此,天津港负责人认为,这预示着今年全年的吞吐量突破3亿吨,是“轻而易举的事”。为适应港口高速发展态势,天津港还调整了投资计划,将“十一五”期间的投资额增为450亿元,增加约100亿元。目前,天津港将大规模资金投入到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投资30多亿元的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工程即将竣工,该工程将为天津港新增4个专业化集装箱泊位、170万标准箱的吞吐能力。投资65亿元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也将在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天津港还将新增6个深水泊位、400万标准箱的吞吐能力。另外,天津港巨资建设的25万吨级深水航道和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也进展顺利。

  公司公告,将向大股东天津港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2.26亿股,发行价18.17元/股。集团将以拥有的集装箱、散杂货、原油及

成品油、滚装、客运等码头资产和权益进行认购,预估值约41亿元,几乎相当于天津港现有的净资产规模。通过此次发行,将彻底消除天津港集团与股份公司目前存在的港口装卸业务的同业竞争,并大幅减少上市公司与集团之间目前存在的物资供应、码头及设备租赁等的关联交易。集团同时承诺,未来新建、开发和运营码头项目时,上市公司将拥有优先投资权,如股份公司未履行该等优先投资权,则集团可视整个天津港乃至天津市的发展需要先行投资,同时赋予上市公司对该等项目的收购选择权。可以想见整体上市后,公司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从走势上看,该股一直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成交量萎缩明显,显示其中主力依旧在其中蛰伏,近日股价小幅回升,创新高后回调整理,量能保持温和,技术指标有所修复,后市一旦得到量能的配合创出新高,将有效拓展上涨空间,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