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种子酒(600199):地产带来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29 和讯

金种子酒(600199):地产带来新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在银行股强势上攻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出现了沪强深弱的格局,而盘中下跌个股远远超过了上涨个股数量,而地产板块经过几天的调整后,很有可能再度成为下一阶段的市场热点,提前挖掘和布局地产概念股有望在下一阶段行情中取得收益,(600199)金种子酒就是这样一家具有地产概念的短线黑马。

  名酒品牌 股价低估

  根据中国市场监测中心的经济数据监测分析报告,公司综合竞争力在全国白酒制造业中排名第八。公司已拥有金种子、种子和醉三秋白酒品牌,其中醉三秋被当地政府指定为招待专用酒,已成为当地市场同价位白酒第一品牌。同为白酒上市公司的贵州茅台目前股价已经达到138元,而其他酒类上市公司股票也相当强势,基本都在高价股行列,而公司目前10元多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巨大的比价效应给公司的上涨拓展了上升空间。

  地产带来新增长

  股改后,大股东为公司注入了优质的地产资源。公司受让安徽金种子集团阜阳

房地产开发公司93.75%股权,2006年,这部分资产实现收入3405.4万元,净利润1100.9万元,近年来公司地产业务的比重逐渐增加,其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越来越明显,同时公司地产业务毛利高达50%,市场
竞争力
非常强劲,发展空间巨大,优质资产的注入为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提供了巨大的保障,地产资产将更大的受益于人民币的继续升值,在未来有望进入黄金增长期。

  生物医药撑起又一片天空

  公司与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和安徽省安泰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注册资金3000万元的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占其92%的股份,研发一类新药抗肿瘤疫苗CP1及药流辅助药物LXJZC胶囊,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优势地位明显,前景一片光明。从半年报的情况来看,金太阳药业已经被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起良好的发展前景将使公司价值进一步提升。

  强势整理 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5·30之后逐步构造出一大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该形态已经接近尾声,而该股在近期的大盘连续上攻过程中始终没有很好的表现,补涨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向上展开强劲的拉升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