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泰(002058):动态市盈率才3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22 和讯

威尔泰(002058):动态市盈率才35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威尔泰(002058)对于股市“老手”来说,选择优势个股作为重仓品种,首先会考虑行业的景气情况,然后再考虑到优势个股的投资价值,因为在“老手”看来,在景气行业中寻找好的投资品种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相对应的是,在景气一般的行业寻找好的投资品种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而且,市场氛围也有利于行业景气乐观的投资品种,有利于这些投资品种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

  亮点一 企业年均增长有望达到20%左右

  威尔泰(002058)反观威尔泰所处的工业自动化行业,也将面临着极大的发展空间,根据相关公司的研究,2020年之前我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增幅将保持在GDP增幅的3倍,年均增长有望达到20%左右。同时,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等细分行业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有助于行业领先企业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也就是说,行业的景气度铸就了威尔泰的高速成长空间。

  亮点二 核心

竞争力铸就龙头企业的业绩增长优势

  威尔泰(002058)作为本土领先的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企业,相比行业龙头外资跨国企业,威尔泰具备较明显的一体化优势,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系列服务。相对应的是,威尔泰主要竞争对手的跨国企业虽然在技术、产品实力强大,但其技术、生产和服务各环节较为分散、协调过程繁杂,不利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亮点三 节能环保产品赋予公司估值优势

  威尔泰(002058)不过,对于热钱来说,威尔泰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水处理设备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公司在现有生产销售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产业链,储备新增利润增长点。

  也就是说,威尔泰在产品中已具备了节能环保的特征,而且从相关信息来看,该项目进展顺利,而且行业分析师对该项目也寄予厚望,一方面是该项目是将利用原有的产品客户进入市政供、排水领域的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侧重于实施城镇污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具有极强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可在一定程度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由于水处理自动化系统集成与自动化仪器仪表同属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两者具有较大的关联性,其次水处理系统集成的客户与公司原有客户存在一定的重叠,有利于公司切入这个市场。

  亮点四 环保节能,目前动态市盈率才35倍,极为超值

  威尔泰(002058) 从以往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节能环保产品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给予的更高的估值溢价,较为典型的有置信电气,虽然业绩增长势头较猛,但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达到35倍,为何?就是因为公司的主导产品是环保节能,因此,同样拥有节能环保产品的威尔泰也有望获得极高的估值溢价。

  亮点五 威尔泰获得基本面的做多动力

  威尔泰(002058) 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威尔泰极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新的强势股品种,一方面是因为上文提及的基本面优势,另一方面则目前市场的热点演变,渐渐从老二线蓝筹股向新股中的成长股过渡,而作为新股成长股中的优秀者的威尔泰也就获得了基本面的做多动力与市场面的做多动力共振的效果,主升浪行情可以讲是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