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徐工科技:工程机械龙头企业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28 和讯

徐工科技: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迭创新高,使得整个市场仍保持着较强的人气效应,虽然大盘一度出现震荡,但在有色金属、煤炭、旅游、钢铁等近期几大热点板块再度强势推升的带动下,大盘再度再创指数新高。盘中看到,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全面看好的迹象,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工程机械板块悄然被资金集中攻击,以大橡塑(600346)江南重工(600072)晋西车轴(600495) 柳工(000528)为首的机械类品种全面受到大资金的看好,而根据最新基金增仓的情况看,机械类品种成为他们增仓的重点品种之一,未来几年我国GDP增速将保持8%以上,随着奥运场馆建设、高铁施工等等一系列工程的开工,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为整个机械行业稳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因此,选择滞涨的机械工程类品种,从长期角度上可以充分享受行业带来的巨大收益;如徐工科技(000425)公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力强大,公司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在西藏投资超过1000亿元包括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段在内的180个项目、西气东输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工程,这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公司同时进军挖掘机市场,由于该市场潜力巨大,正在呈爆发性增长,该产品将可能成为公司业绩一个新的增长亮点,06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已经出现拐点,在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全面大幅提高的背景下,该股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工程机械的发展主要基于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经济环境。从国家“十一五”规划来看,未来5年,受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将呈现较快发展,但不会是平稳上升,很可能呈现出阶梯式上升的趋势。2006年我国机械行业主营业务同比增长28.8%;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7.3%,随着GDP的稳定增长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预计机械行业未来几年可保持20%以上的稳定增长。工程机械行业在宏观经济景气转好、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企业自主创新加快等利好条件下出现高速增长的势头,一扫近年来“估值洼地”的局面,涌出多家“白马”公司,成为大基金和投资者普遍看好的“攻守兼备”的龙头品种。徐工科技(000425)公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行业

竞争力强大,公司三种产品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奖。完成国家十五863项目—基于PLM的机群智能
化工
程机械工程所需单机智能化改造和多项技术攻关,顺利通过国家863专家组中期检查。积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不断树立徐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形象,公司全年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3.5%。公司研制的RP1250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填补国内空白;XS190全液压振动压路机获得北京第六届工程机械展示会外观造型特等奖.07年3月公司第一大股东徐工机械、徐工集团、凯雷徐工签署修订协议。根据协议,徐工集团持有徐工机械55%的股权,凯雷徐工将持有徐工机械45%的股权,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凯雷徐工为凯雷亚洲投资基金子公司。凯雷亚洲投资基金于1998年在开曼群岛成立,基金规模为5亿4千万美元。同时
青藏铁路
、西气东输、北京奥运等重大项目将为公司带来市场机遇,06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已经出现拐点,这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空前的机遇。值得中线配置.

  二级市场来看,徐工科技(000425)前天受到资金的非常强烈关注,且强劲封于涨停,特别是该股前期经过风险释放后,盘中发现隐蔽大买单不断,短期上升趋势极为明显,今天盘中显示资金的操作非常有序,在该板块全面拉升的背景下,该股却压单不断,强势连续两洗盘收阴,正所谓收回拳头打出更有力的K线反转态势,技术洗盘特征极为完美,而本论行情该股涨幅不大,即将拉升欲望极强,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