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000969):新材料 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24 和讯

安泰科技(000969):新材料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文辉

  公司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研发实力最强者。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产业群,公司产品已应用于神舟六号飞行器,另外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

  公司目前重点发展非晶带材项目,该材料主要用在变压器和电感上,与传统材料相比节能效果极好,对于我国实施节能战略具有战略意义。目前全球变压器用非晶带材由日立金属一家垄断,是目前产业链的瓶颈,因此销售难度低,盈利能力强。预计到2010 年公司40%的净利润将来自于非晶带材项目。

  公司是我国太阳能新

能源行业的新秀,拥有Odersun AG公司10.27%的股份。德国ODERSUN公司是国际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行业龙头,目前薄膜电池只有公司和日本日立金属公司两家公司在研制。公司持有的Odersun股权的价值目前被市场低估,因为光伏产业前景远大,拥有成本优势的化合物薄膜电池将迅速发展。

  公司

股票近期呈现震荡走势,调整较为充分,后市有较大上扬机会,建议积极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