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兴仪表:进军钒矿开采的8元低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49 和讯

天兴仪表:进军钒矿开采的8元低价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虽然盘面上看,沪深股指继续保持强势格局,但从涨的家数远远大于跌的家数上看,结构性的牛市行情愈演愈烈;而此时,投资者只有准确踏准脚步,紧紧跟住热点,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周二,有色金属股明显成为了市场的主角,是推动股指上攻的主要做多力量,而其集体暴涨程度更是远远超出了想象,就目前而言,潜在的有色金属股无疑将是场外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天兴仪表(000710),公司06年出资收购了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拥有陕西省商南县耀岭河钒矿的探矿权证,可见,公司正在进军有色金属领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有色股,目前股价仅仅8元多,处于绝对地位,值得高度关注。

  钒属于稀有品种,是钢铁重要添加剂,用来增加钢铁的强度和韧度,目前世界上拥有钒资源的只有中国等少数国家,天兴仪表去年以超优惠的1600 万元收购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该公司拥有陕西省商南县耀岭河钒矿的唯一探矿权和开采权。虽然公司在今年年初曾公告,目前该钒矿尚处于详查和采矿权申报的资料准备阶段,申报工作的资料准备进展比较缓慢!但据实地资料显示,目前耀岭河钒矿已探明储量15万吨,属于单晶矿,品位较高,品位系数达1.2,开采难度不大,开采洞体不需支架支撑,由于在山体内地表之上,暗河透漏可能性小,开采安全度相对较高(无瓦斯)。陕西商南县境内钒矿资源远景储量为428007.33万吨,未来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钒矿基地。而由于耀岭河钒矿在取得采矿权后即可投入生产,预计未来几年内就可产生效益,一期年产五氧化二钒达到1200吨,二期工程可达2000吨/年,目前五氧化二钒的国内售价在15万元/吨至30万元/吨上下,生产1吨五氧化二钒的成本仅为6万至8万元,平均销售毛利率在50%左右,这意味耀岭河钒矿每年的利润可达7000万元左右!而从二经市场题材概念上看,又一只“钒”有色金属股又将出笼!

  公司还是国家定点的中国生产汽车仪表、

摩托车仪表和车用零部件的重点企业,其主导产品“天兴牌”汽摩仪表是中国车用仪表行业著名品牌,具有年产200万套的综合生产能力,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而由于今年是大型企业整体上市年,也称“价值注入年”,大股东通过资产注入、整体 上市等方式将资产逐步
证券
化,价值注入以及由此导致的外生性盈利增长将成为这一阶段股价上升的重要催化剂,市场预期高达3万亿的国资会通过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的方式注入到股市,将大大增厚上市公司的利润。由于中国兵器集团承诺过,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旗下天兴仪表(000710)的发展, 因此,出于响应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有关央企“合并同类项”的号召, 天兴仪表完全有可能作为兵器集团进军矿产资源进军的排头兵,面临巨大的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仅仅8元出头,作为潜在“钒”有色金属股,明显低估,日K线图上看,近期涨幅也不大,有补涨要求,周二该股放量上攻,尾盘大单不断,做多欲望已十分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