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评级 电广传媒 海螺型材 华东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06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电广传媒:增发被否不改长期价值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电广传媒发布重要事项公告,公司申请的原对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未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未获通过虽然多少有点出乎意料,客观上也产生由于数字电视快速平移导致财务费用高企的问题,但资本市场融资仅仅是影响公司发展的短期因素,无法改变基于传媒业加速产业化发展背景的业务资源延伸以及技术变革给传媒企业带来的长期发展趋势,从长期来看,公司估值也为股价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

  定向增发未获通过可能导致电广传媒股价短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从长期来看,并不改变对公司长期价值的判断,维持12个月“买入-B”的投资评级。

  海螺型材:新产能释放推动业绩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公告,0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3178.36万元,同比增加12.98%;实现净利润7408.11万元,同比下降0.39%,实现每股收益0.21元。

  东方证券认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且PVC价格处于高位的原因,公司的PVC型材综合毛利率由12.27%下降到11.90%,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但是净利润小幅下降。从长期来看,公司毛利率基本稳定,有一定的市场定价能力,成本上升不会导致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公司目前已有的产能为58万吨,其中10万吨产能为今年上半年开始实现试生产。新产能的投放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规模优势,为全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预测07年和08年业绩分别为0.46元和0.65元,目前股价已基本处于合理区间,给予“中性”评级。

  华兰生物:中报净利润增长23.98%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公告,2007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116.84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3.0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181.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60%;实现利润总额5332.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7%;实现净利润5022.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98%。

  东方证券认为,受原料血浆供应不足的影响,公司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2007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主导产品人血白蛋白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公司血浆综合利用率提高,除人血白蛋白外其他小制品主营业务收入7361.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45%,占当期收入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38.78%提高到本报告期的43.00%。预计全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57元,给予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华东医药:业务发展超市场预期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中报显示,2007年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5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23%;实现净利润8679.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0元。

  东方证券认为,导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1、公司的医药商业经过了过去3至4年的内部机构调整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经营结构调整,目前在医疗卫生机构的招标、货品采购方面显现出了经营优势,医药商业利润稳步增长;2、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各产品销售全面增长,对华东医药的利润贡献为7074.20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81.51%;3、新的

房地产业务上半年内利润贡献为215万元。

  不考虑资产注入的因素,预测华东医药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和0.45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3和41.0倍。由于资产注入比较确定,按照资产注入后的07年每股盈利0.45元的45倍定价,6个月的目标价为20.25元,维持“增持”评级。庄睿弘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