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反倾销胜诉 稳健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9:03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反倾销胜诉稳健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戴田应

  西南合成(000788):公司是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是重要的药品出口基地。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达到国际水平,现有全部产品均已通过GMP认证,其中多个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和欧洲药典委员会注册登记。主导产品黄胺类、抗生素、维生素等数十类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大量出口。0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14%,保持稳步增长。

  日前,商务部发布磺胺甲噁唑反倾销案的终裁决定:认定原产于印度的进口磺胺甲噁唑存在倾销,并由此对国内的相关产业造成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07年6月16日起5年内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磺胺甲噁唑征收10.1%-37.7%不等的反倾销税。在国内市场领域,公司是磺胺甲噁唑最大的供应商,产量占国内市场一半以上,并长年向海外出口。从02年起,印度产品实行低价倾销,国内磺胺类原药、成药企业很快被卷入价格大战。到05年下半年,除西南合成外,其余国内磺胺甲噁唑生产厂家均已停产。06年4月公司代表国内企业向国家商务部提交申情,请求对印度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07年6月15日国家商务部发布公告,终审裁定原产于印度的磺胺甲噁唑存在倾销,决定自2007年6月16日起5年内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磺胺甲噁唑征收10.1%-37.7%不等的反倾销税。面对商务部的这一裁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医药企业也有有望夺回被印度占领的半壁江山。作为国内医药领域首个反倾销案,公司获胜将对未来业绩产生直接的影响。

  此外,国内著名IT龙头企业北大方正集团,在其战略布局中正式确立了将医药产业作为第二产业的规划,单独向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已持有其70%的控股股权,从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从北大方正集团一系列的大笔投入来看,还将不断加大医药产业整合力度,公司有望成为北大方正药品制造和销售领域的直接平台。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调整充分,短期跌幅高达50%,存在巨大反弹空间。该股在构筑双底后形成突破,近日回抽确认后再度稳步向上,盘升行情有延续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