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通集团:矿产资源新能源 两火暴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02 和讯

汇通集团:矿产资源新能源两火暴看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本周一,沪指突破4600点再造新高,市场作多欲望被全面激发开来。盘面上看,热点主要集中在矿产资源以及受益油价高企的新能源板块上。事实上,在国际部分矿产资源以及原油价格连续不断上涨的利好环境下,二级市场上的有色金属等矿业股,如上市后一个月内股价接近翻番的西部矿业601168,今天涨停爆发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以及风帆股份泰山石油广聚能源等能源股的飙涨,均显示出集团性资金潜入作多该两大板块的信号。后市,我们认为,在大盘强多格局已经奠定的基础上,震荡之中投资者可对部分实质性矿产资源以及新能源题材个股进行重点关注。

  000415汇通集团身兼矿产资源、风能之新

能源两大当前市场最劲爆的题材看点,对比其仅仅8元多点的现价,黑马相十足,值得好好跟踪关注。资料显示:公司于06年9月25日投资组建新疆汇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实现进军新疆丰富的矿业资源领域;另外,在新能源行业取得良好发展势头行业背景下,公司承揽了众多水电工程和风力发电工程,前期更宣布重拳进军风力发电设备领域,同时携手国内的风能龙头金风科技,可谓震撼性十足。市场上看,该股在20日线上启稳走强,K线形成多方炮形态,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留意。

  隐蔽矿产资源黑马 8元飙升

  近日来,市场上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矿产资源板块集体走强,成为与

房地产板块并驾齐驱的重要作多方。本周一,矿产资源板块集体喷发,板块涨幅近7%,涨停个股满目,矿产资源股的炒作俨然已经拉开大幕。000415汇通集团作为一只潜伏在相对低位的低价矿产题材股,可谓诱惑力十足。新疆是中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矿产资源种类全,储量大,开发前景广阔。目前发现的矿产有138 种,其中,5 种储量居全国首位,25 种居全国前5 位,40 种居全国前10 位,23 种居西北地区首位,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在此条件下,去年9月,公司公告,为充分利用新疆丰富的矿产资源,公司出巨资组建新疆汇通矿业,为配合矿产顺利开发,形成有效产能,并进行相应增资,组建新疆汇通进出口贸易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矿产品的开发及销售,矿业技术服务,房地产投资开发,矿业投资,能源投资等,一切将有利于公司构建新的融投资平台。如此一来,公司进军矿产资源领域的看点可谓相当劲爆,在目前二级市场上矿产资源股动辄数十元以及连续大涨利多环境下,其8元多的低价将极具比价优势,短中线行情值得期待!

  进军风力发电设备 新能源看点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07年6月,公司还出资500万元(占40%成立新疆汇通风电设备股份公司,经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项目投资6000万,生产发电机组转子、定子机座的年生产能力可达4000 吨。新疆是风能规模最大省份。公司与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的龙头金风科技形成战略投资成立新疆风能设备股份公司,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公司业务拓展到风能这一清洁能源领域,弥补公司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新能源看点十足。更难能可贵的是,该股的风能题材尚未得到市场充分关注,后市一旦为市场挖掘,在目前油价高走,新能源股活跃的背景下,随时有望走出爆发性行情。

  蓄势充分 飙涨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活络,深得市场机构青睐,人气较高。07年3月开始,该股进入到箱体震荡运行格局,期间量价涨跌有序,实力资金运作明显。短线看,其在20日线上构筑出两阳包阴的多方跑K线形态,并且量能健康,预示着后市将进入继续上行的多头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